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江苏吴中:扭亏为盈 低价医药黑马

  近日来,受朦胧利好的刺激,石化双雄连续走强,并带领电力、煤炭等板块大幅活跃,而低价题材股等也频频爆发,形成了一个蓝筹搭台,个股唱戏的利多局面。如此格局下,考虑到6月、7月大小非解禁的压力比较小,我们认为,市场有望在3300点至3500点之间形成平衡偏强格局,个股机会应该层出不穷。
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具备以下四大特征的黑马:第一,价格低廉,最好在4元至8元之间,一方面是超跌,另外低价非常适合机构拉升炒作。其次,08年中期业绩扭亏或者大幅增长,提供较好的基本面炒作基础。第三,技术图形上看,应该是领先于大盘走出底部的先知先觉性品种。江苏吴中(600200)就具备了以上特点,该股作为价格仅4元多点的医药热点个股,极易得到市场的追捧。基本面上,公司已经公告2008年中期业绩扭亏为盈,再加上去年牛市行情该股涨幅明显偏小,4元多的价格,中长线投资价值不俗。市场上看,该股近日温和放量拉出小阳,推升向上,实力资金介入迹象明显,后市有望进入加速阶段,建议重点关注。

  4元低价黑马大资金阻击首选

  目前,公司已经形成阶梯型新药开发格局,江苏吴中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医药产业集团主导研发的生物一类新药重组人内皮抑素申报五项发明专利并获两项授权,这是该公司在医药领域追求自主知识产权所获的重大突破。目前,该一类新药已全面完成一期临床,拟在向国家药品食品监督管理局补充资料后尽快进入二期临床,同时以该研发成果为主的产业化进程也在加速推进,已获国家科技部863科技公关专项扶持。江苏吴中多年来在生物医药领域持续高强度投入,陆续形成了以生物一、二类新药为主导的产品群,并逐步进入收获期。目前该公司生产的在化疗后生白细胞的二类生物新药G-CSF畅销市场,用于治疗心血管阻塞的生物二类K2TPA即将取得新药证书,加上目前正处于临床阶段的抗肿瘤生物一类新药重组人内皮抑素,公司已形成“生产一批、研发一批、储备一批”的阶梯型新药开发格局。

  涉足地产+参股江苏银行看点十足

  值得关注的是,除医药产业外,前期董事会决议同意公司投资7000万元与苏州隆兴置业有限公司合作开发金枫美地二期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99亩,建筑面积73957.46平方米,预计总投资约25000万元,市场前景良好,将为公司带来可观收益。江苏吴中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是苏州较早从事房地产开发建设的专业公司之一,是苏州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公司,也是江苏省排名前几位的大型房地产商。开发各类房产项目达八十多万平方米,在苏州乃至江苏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树立了资本雄厚的企业形象,因此,一旦公司地产题材得到挖掘,股价自非目前价。

  此外,江苏吴中(600200)原持有苏州市商业银行股份5695.7万股,占总股本8.86%的比例,2006年无锡市商业银行、苏州市商业银行等10家银行经清产核资折股后新设合并成立江苏银行之后,江苏吴中原来所持有苏州市商业银行股份数5695.7万股经折算后变更为持有江苏银行股份数8206.38万股。根据公开资料,华西村(000936)、黑牡丹(600510)和江苏开元(600981)所持江苏银行的股权数依次为2.488亿股、1.5亿股和1亿股,江苏吴中(600200)所持江苏银行股份数8206.38万股。也就是说,江苏吴中(600200)所持江苏银行的股权比例在上市公司中绝对算是排名前列的。然而,其在近期的二级市场股价表现,却远远落后于江苏开元等前述几家上市公司。

  业绩扭亏股价爆发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前两年大牛市中涨幅明显偏小,远远落后于其他概念股,作为目前价格仅4元多点的医药概念股,股价跌无可跌。另外公司公告2008年中期业绩将扭亏为盈,这就为后市的上涨吃了定心丸。技术上,自从4月22日率先走出底部以来,已经形成缓慢的上升通道,资金介入极其明显,一旦得到市场大资金资金的认可,该股有望率先出现报复性反弹走势,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