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春晖股份:军工国防纤维救灾专用

  谁是近期最牛的股票?中兵光电!从停牌前的低位7.06元一口气涨到了周一收盘的23.72元,在不到两个月的交易日里股价翻了整整两番,股价创出了上市以来的新高。是什么因素催生了这样的一只“牛股”?是军工概念!作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旗下公司,中兵光电将向其大股东华北光学非公开增发,注入军品二、三、四级配套产品及军民两用技术产品,公司也由北方天鸟正式更名为中兵光电。
市场中还有那些被低估的军工股值得关注呢?一起来研究以下的资料。

  在维和、反恐以及特种作战等低强度、小规模的军事行动中,士兵遭受步兵轻武器弹丸及破片袭击的风险日益增大,而单兵弹道防护装备将起到保护士兵生命、维持部队士气与战斗力、保证行动成功等至关重要的作用,高性能的防弹衣已经开始成为美、英、德、法等军事大国军队的标准配备。无论是防弹衣还是防弹头盔,几乎其全部奥秘都在于防弹材料的性能。凯芙拉是美国杜邦公司于1965年开发出的芳纶,曾经被称为终极防弹材料。但是,自从1979年高强PE纤维诞生以来,高强PE纤维成了防弹制品的首选材料。据了解,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高强PE)是当今世界三大高科技纤维之一,具有抗冲击性和抗切割性突出等众多优异特性。在现代化战争和航空、航天、海域防御装备等领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被成功应用于"神舟五号"和"神舟六号"的打捞回收系统,为我国的国防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列入国家“十一五”规划纺织类重点发展的28项技术第一位。

  军工纤维十倍需求

  公司公告,拟以5.58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建设年产2000吨高强纤维PE生产基地项目,高强纤维PE主要作为防弹产品(如软质防弹衣和硬质防弹头盔、防弹板)的核心材料,其卓越的防弹性能被人们认可和推崇,该股因而具备正宗的军工概念。目前高强纤维PE在国防、航天航空等高端领域担当重要角色,但目前国际上只有荷兰帝斯曼公司、美国霍尼韦尔公司、日本三井公司3家能规模化工业生产,全球年总产量仅1万吨/年,而预计未来10年年需求将在10万吨/年以上,产品严重供不应求。

  帐篷用料抗震救灾

  春晖股份涤纶长丝年产量达15万吨,是全国最大的涤纶长丝生产基地,目前各种帐篷所用的面料主要是涤纶(PT)、棉涤(T/C),能抗击强风暴雨,坚固耐用。四川汶川县8级大地震已造成房屋倒塌300多万间,目前灾区对帐篷的需求迫切,四川省政府发布信息,全省正急需帐篷总共260万顶!帐篷的大量生产极大地刺激了对涤纶的需求,该股也因此拥有了抗震救灾概念。

  军工概念平台起飞

  走势上,该股构筑了一个长达两个月的底部平台,成交持续放大,机构资金正陆续进场建仓,以5.5元的股价来算,几乎是深沪两市最低价的军工概念股,近日该股再度放量向上突破,可密切关注。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