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推奥运“金元政策” 美奥委会大力发展弱势项目(图)

  去年8月2日,为庆祝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应中国奥委会邀请,美国奥委会官员史蒂夫?罗什率6名美国“奥运之星”对北京进行“友好之旅”访问,其中4名具有中国血统,包括原中国乒乓球国手高军。图为史蒂夫?罗什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将有600名以上的运动员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新社发杜洋 摄

  中新网6月2日电据日前出版的《纽约时报》透露,也许是受到中国有关体制的刺激和启发,过去四年间,美国奥委会一直大力发展非传统优势项目,他们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拓展夺金渠道。


  据悉,雅典奥运会结束没多久,美国奥委会的官员们在会议室里挤作一团,商讨夏季奥运会的财政前景:“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奖牌,还需要多花多少钱?”

  美国竞赛部主任罗什说:“我们审视了一下每个项目有可能夺取奖牌的数量,一个能产生8枚金牌的项目比之产生一枚金牌的项目要吸引人,但是,我们的投资计划却并未因此而定。”

  美国奥运的夺牌策略出炉于2004年,以击剑,铁人三项,射箭,射击和划船为中心。美国奥委会每年投资1亿3千万美元在训练及对运动员的福利上。罗什说:“我们的策略就是,未来十年,我们要丰富我们的夺金项目。古话说得好,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在射击项目上,美国奥委会所给予的财政拨款已达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2倍。

  美国射击运营处主任旺达?珠尔表示,每月都要给顶级运动员发放薪金,给那些在重大赛事中取得好成绩的运动员经济鼓励,并向射击队提供更好的教练及训练环境。“我们带着我们的计划去找美国奥委会,我们说我们有机会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6枚奖牌,但是,这需要你们的帮助。我猜,他们喜欢我们的计划。”

  美国击剑队同样受益匪浅,美国奥委会于2005年为击剑队聘请了世界上最好的教练。

  美国奥委会不仅仅提供金钱上的鼓励,他们同样制定了许多具体的项目规划。他们帮助投资50万兴建了一个和北京一模一样的自行车越野赛的场地,并投资在加州奥林匹克训练中心的附近为运动员修建住处。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什 | 史蒂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