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地震伤员病房里的特殊志愿者

  新华网南宁6月2日电(记者夏琛琛、向志强)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收治四川地震伤员的爱心病区里,有两个身份特殊的志愿者??他们既是伤员的家属、病人与医生之间的联络员,又是医院的厨师。

  付学明是绵竹一家酒店的川菜厨师。
地震后,他一路照顾受伤的哥哥,和一些伤员及家属一起,从四川转移到广西人民医院。孟友明也是一名四川灾区伤员的家属,他在四川做酒店管理工作,对营养学也有一些研究,一路陪着伤员来到广西。尽管医院的厨师们为伤员做了川菜,但毕竟不够“正宗”,细心的护士感觉四川伤员们吃不习惯。

  就在医院准备专程聘请川菜厨师的时候,付学明和孟友明主动“请缨”当厨师。“医院很用心地为我们做川菜,但川菜的调料、火候一下子很难掌握。”付学明说。孟友明也表示,看到医院为我们的饮食那么费心,我觉得自己也应该做点什么,算是一种报答。

  于是,医院的厨房里经常出现两个四川人的身影,不时指点厨师们,“汤里面要多放点配菜,放点花椒……”付学明还亲身示范,教厨师们怎么做正宗的川味回锅肉。伤员们都说,医院的川菜越来越好吃了。

  现在,孟友明又多了一个身份,那就是爱心病区的联络员。每天,他都会在爱心病区的各个病房间来回穿梭,与病人、医生、护士聊天。他告诉护士长:“31床感觉热,32床感觉冷,要不把他们调开吧?”他还会告诉想喝骨头汤补钙的伤员:“其实牛奶、鸡蛋等高蛋白的食物更有利于身体的恢复。”

  “伤员们对医院说的最多的就是"谢谢",他们很乐于告诉医生自己对治疗的想法,但往往不愿意直接向医院提出生活方面的需求。”医院副院长龚智峰说,有了伤员家属做联络员,医院和伤员之间的沟通也更密切了。

  “全国各地的人不分彼此,都在关心、照料着我们的亲人。”孟友明说,“作为伤员家属,在感恩之余,更应为其他人、为救灾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我们都是一家人!”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付学明 | 孟友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