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点股成金

龙净环保节能减排空间广阔

   公司是致力于大气污染控制领域的环保企业,主要产品包括除尘和脱硫两大类,是该行业的龙头企业。从业绩上看,公司2007年的每股收益为0.74元,当前股价仅16元出头,当前静态市盈率也仅20倍左右,估值水平偏低,而从其成长性来看,也具备了持续增长的潜力。


   从行业的发展角度来看,国家“十一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我国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10%的要求,节能减排已经被摆在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作为污染排放的大户,电力行业的二氧化硫排放量更是超过了全国排放总量的一半以上,因此电厂的节能减排工作势在必行。

   作为行业的龙头,公司凭借自身多年消化积累形成了较强的技术优势和在资本市场上的融资优势,不管是从技术成熟度、市场熟悉程度、烟气治理经验,还是脱硫设备成套能力等方面都具有明显的综合优势,将有望成为烟气脱硫行业高峰到来的最大受益者。

   二级市场上,近期该股股价已调整至前期低点附近,后市有望反弹,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浙商证券 陈泳潮)

   威华股份细分消费升级龙头

   公司是广东省最大的中(高)密度纤维板制造商和广东省林业龙头企业,也是国内位居前列的林板一体化生产企业。公司引入高盛集团全资子公司JD作为战略投资者,为公司规范管理打下基础。行业地位、环境和地域优势,以及公司过去几年的表现,预示着威华股份或是资本市场的类似酒中茅台的高成长种子。

   公司已形成了“林板一体化”的产业模式,拥有16家成员企业,员工1200多人,目前中(高)密度纤维板年产能67万立方米,并获国家免检产品称号,也是国内大型的植树造林民营企业之一,已种植速生丰产林近70万亩,规模、品质和效益均位居国内同行前列。

   尽管威华股份上市后一路走低,却不排除为机构打压吸筹的可能。公开信息显示,5月23日,该股上市首日买入席位出现两家“机构席位”,分别买入2257万元和972万元,同席位卖出金额均为0,当日该股成交均价20.74元,经验上机构建仓成本往往高于当日交易均价,即机构首日建仓每股成本应该高于20.74元。以周五收盘价17.24元计算,短短6个交易日主力当前被套达 16.88%,该股上市次日(5月26日),第一大买入席位仍为“机构席位”,当日买入2938万元,卖出金额为0。以18.59元的均价计算,机构26日建仓当前被套7.26%。(国海证券 王安田)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