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西藏农牧区缺药问题得到基本解决

  新华网拉萨6月2日电(记者德吉)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卫生厅获悉,目前,西藏乡(镇)卫生院的药品从过去的几十种增加到了200种以上,中心乡(镇)卫生院的药品达300多种,基本满足了农牧区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需要,农牧区缺药问题得到基本解决。


  据了解,1993年以前,西藏农牧民人均免费医疗经费仅为5.5元,由于投入不足,西藏乡(镇)卫生院的药品匮乏,只有几十种,不能满足农牧民医疗需求。

  1993年,西藏自治区政府颁布了《西藏自治区免费医疗管理办法》,当年,下拨了1000万元专项经费,农牧民免费医疗经费达到人均10元。1994年,又下拨专项资金2000万元,农牧民免费医疗补贴达到人均15元。

  近年来,中央不断加大农牧区医疗经费投入力度,“十一五”以来,在中央财政的大力支持下,西藏各级财政部门共安排农牧区医疗制度资金63329万元,农牧区医疗保障水平显著提高。今年,西藏农牧民免费医疗补助标准将提高至人均140元,其中中央补贴105元。

  以免费医疗为基础的农牧区医疗制度全面实行以来,乡镇卫生院的药品骤增,满足了农牧民常见病、多发病的用药需要,为群众就近就医提供了条件,卫生服务利用率明显提高。

  据了解,2006年与2002年相比,西藏农牧民在乡(镇)卫生院的门诊人次由108.8万人次,提高到205.3万人次,增长了1.9倍;住院人次由1.1万人次,提高到2.6万人次,增长了2.4倍,病床使用率明显提高。

  同时,针对基层农牧区缺医问题,西藏还采取了每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考卫生技术人员补充乡镇卫生院编制、县卫生部门卫生技术人员定期轮换到乡镇卫生院工作、城镇卫生技术人员对口支援县乡卫生部门等多种措施,使农牧区缺医问题也得到了进一步缓解。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