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四川省介绍灾后重建规划安排和直升机失事搜救有关情况(组图)

  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系指挥部政治部副主任朱新民回答记者提问(摄影 马迪)

四川省发改委副主任

  刘捷

  通报情况(摄影 马迪)

  新华网消息6月2日下午5点,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20场新闻发布会,会议由省政府新闻办专职副主任赵英主持。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系指挥部政治部副主任朱新民、省发改委副主任刘捷、省发改委副主任王光四、省发改委副主任曲木史哈及数十家境内外媒体参加。新华网四川频道对发布会进行现场直播。

  直播首页

  文字实录

  图片直播

  直播摘要

  四川省发改委副主任

  刘捷5月12日14时28分,在我省汶川发生了建国以来最严重的地震,造成巨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直接指挥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省委、省政府统一指挥紧急部署,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抗震救灾有力、有序、有效进行,也取得阶段性的成效。


  四川省省发改委副主任 王光四

  有这个安排,就是我们征求国内外各方面的意见,准备在我们网上开通我们的门户网站,让全社会特别是灾区的群众提出他们的意见,提出他们的需求,我们一定坚持以人为本并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把我们的规划编制的更加合乎实际,更加合乎科学发展观。

  四川省省发改委副主任 王光四

  灾后重建是建在对灾区地质、地理评估基础上,然后提出我们灾区的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以及对生态环境的修复这些方面来作出一个准确的判定和科学的决策,这是一个。第二个我们搜集了世界各地包括唐山大地震,历届大地震相关的资料进行对比。根据我们社会经济发展程度的规律以及我们四川发展的方向来确定我们规划,这个规划是以我们为主,但是要经过国务院审定。我们正在参照国内外有关大地震的经验和吸取灾后重建的教训来制定我们的规划,以使重建更加科学,更加符合实际,更加遵循规律。

  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政治部副主任

  朱新民从昨天上午10时10分至19时36分,今天早上7时31分到现在,分别派出的多架直升机已进行空中搜寻,但由于失事地域为高山峡谷地带,森林茂密,搜救难度较大,至今尚未发现失事飞机及人员。目前,搜救行动仍在进行中。一旦有新的情况,我们将及时予以发布。

  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政治部副主任

  朱新民

  说,失事的5名机组人员在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机长邱光华,自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以来共飞行63次,运送救灾物资25.8吨,运送救灾人员87名,转运受灾群众234名,其中因灾受伤人员54名。

  邱光华所在成都军区陆航某团主动承担了地形条件最复杂、气候变化最多,执行任务风险最大的汶川、理县、茂县方向的抢险救灾飞行任务,迅速打通了连接灾区的“空中生命线”,创造了抗震救灾的5项第一:第一个从空中抵达汶川、茂县、映秀、北川等重灾区;第一个将食品、药品等救灾物资送到灾区群众手中;第一个从灾区运回伤员;第一个搭载通信小分队飞抵汶川;第一个将通信设备运抵灾区。

  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政治部副主任

  朱新民这架失事飞机失事后,我们通过新华社几次通报了这件事情,全国人民包括全世界人民都非常关注,有不少地方群众提供飞机失事地点的信息,但是经过我们逐一的查证和我们部队根据科技手段来判定有些信息和消息缺乏科学依据。

  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政治部副主任

  朱新民汶川两侧是高山,中间是峡谷,这个地方的气侯非常复杂,特别是中午12点以后,局部地区受风的影响极易产生强对流天气,容易引起四川人说的“爬山云”。特别是受风影响,速度非常快,几分钟就可能出现,前一架飞机飞过去,可能这个云就没有移动到这个位置上去,几分钟之后,另一架飞机飞过来,云正好在这个位置上,就可能把山封住,尤其是在转弯地带,机组人员不易发现或者发现时处置已经来不及。

  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政治部副主任

  朱新民部队的搜救行动现在正在加大力度的进行,采取的一些科技手段,掌握了先进办法,包括搜救从空中到地面仍然在进行当中,我刚才已经讲过了,搜救一旦有结果,我们将向媒体朋友们通报。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新民 | 刘捷 | 王光四 | 马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