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联通换股合并网通 电信1100亿元收购联通C网

  □ 本报记者 张歆

  中国联通今日公告称,中国联通和中国网通的合并方案确定:中国联通将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中国网通红筹公司,中国网通红筹公司将于香港联交所和纽交所退市,成为联通红筹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以中国联通最新的股价测算,该交易约价值4391.7亿港元。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预计该合并交易将于2008年底完成。此外,中国电信表示,将以662亿元收购中国联通的CDMA网络,以438亿元收购中国联通的CDMA业务,此项收购将采取支付现金的方式完成。中国联通和中国网通股票将于今日复牌。

  公告显示,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深化电信体制改革的通告》的有关要求,为形成全业务经营能力、进入3G战略领域,打造更强的中国综合电信企业,中国联通与中国网通拟实施合并。中国联通与中国网通的合并将采用换股形式完成,每股中国网通股份将换取1.508股中国联通股份,每股中国网通美国存托股份换取3.016股中国联通美国存托股份。合并交易完成后,中国联通总股本将扩大为237.645亿股,按照中国联通停牌前18.48港元的股价测算,本次合并交易总规模约为4391.67亿港元。

  中国联通表示,公司管理层相信,本次交易符合中国国内固网和移动业务融合的行业趋势,对联通红筹公司和网通红筹公司均为重要交易,有利于发挥规模经济效应,提高综合竞争力,为长期可持续发展建立坚实的基础。通过有效的整合,本次交易完成后联通红筹公司将在以下六大方面实现协同效应:明确的战略定位、提升市场地位、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实现规模经济和规模效应、技术和产品创新,以顺应瞬息万变的市场趋势、巩固人力资源和组织结构、优化资本结构,增强财务实力。

  中国联通同时在公告中宣布,为进一步调整业务模式,集中优势资源,中国联通及其全资拥有的中国运营公司已于2008年6月2日和中国电信订立《关于CDMA业务转让的框架协议》,拟向中国电信出售CDMA业务,总对价为438亿元。同时,联通集团、联通新时空已于2008年6月2日与电信集团订立《关于CDMA网络转让的框架协议》,拟向电信集团出售CDMA网络资产,总对价为662亿元。

  中国联通表示,出售CDMA资产和网络后,根据中国会计准则,预期将实现估计为人民币393亿元的税前和未经资产净值调整前的收益。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