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民投诉万联证券泄密

  严义明称要拿到证据有难度

  □ 本报记者 李 冰

  最近,万联证券因泄密客户资料,而被开户股民愤而向众多媒体投诉。

  6月2日,《证券日报》记者致电万联证券的投诉电话,但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券商

  有责任提供正确的投资工具

  据媒体报道,数位投资者投诉关键时刻无法进行买卖操作的问题,他们称,万联证券的网上交易软件常常塞车,有时候买卖委托电话也无法打入,而这些系统问题已经存在很久了却一直都没有改善。

  有一位投资者还说万联证券的钱龙软件显示的一些指标数字是错误的,导致自己频繁判断错误。

  记者为此采访了证券届维权第一人的严义明律师。

  “这些都有可能会造成投资者损失的,从广义上来讲是违法,一般来讲是违法合同法的行为,什么意思呢,客户和证券公司之间是有合同的,证券公司应该保证客户可以顺畅的通过他的渠道正常交易,如果说他不能保证交易渠道或委托渠道的顺畅,也应该认为是违约行为,即便是合同中没有写明这点,也应该认为是以此为前提而订立的合同。”

  众所周知,证券买卖依法只能通过作为证券交易所会员的证券公司来进行,一般的人是不能获得在证券交易所的席位。

  “因为有这个前提才有了投资人要通过证券公司交易进行买卖的,如果有如上述投资者所言,那么这个证券公司显然是违反了这个前提的,损害了投资者的利益。”他同时表示,如果当中提供一些交易软件就应该假定证券交易行为辅助工具或依据的,如果这个数据是错误的,肯定会影响到投资人的投资判断。他有责任提供正确的投资工具。

  “如果查明确切,投资者可以追究法律责任,民事赔偿责任或是合同违约责任。”

  客户要证明信息是券商泄密

  有难度

  严义明律师认为,“证券公司泄露客户的信息是很常见的事情,非常多。虽然在法律上来说证券公司这样是违法的,但是客户要证明他的信息是证券公司泄露的确是非常难的。”

  这种情况非常多,主要是在两个方面出现;1.以前经常有人坐庄,坐庄是要分账号来操作的,不然交易之中很容易被监管部门发现的。这个时候他就需要找很多账号,这个时候经常由证券公司提供的。

  两外一种状况是经常有人发现自己账号的股票被莫名其妙被抛掉或是资金被占用,但最近这种状况很少了。

  按照理论来说投资者是可以用法律来保护自身利益的,但通过以前一些司法事件来看法院还是比较着重保护证券公司的利益的。

  提供这些信息的券商也因此会有很多钱财方面的好处,这个非常多。

  当记者问及投资者怎么能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切身利益时,严义明建议中小投资者应该选择一些规模规范的、发展比较健全的证券公司来进行合理的投资。

  记者调查资料显示,万达证券于2001年8月23日经中国证监会证监机构字[2001]148号文批准设立,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广州市,属经纪类证券公司。2005年11月,取得中国证券业协会的规范类证券公司资格,是广东省首家规范类证券公司。

  作为3家广州本土券商之一的万联证券,其旗下10家设于广州的营业部在市场上一直寂寂无名,不仅极少露面龙虎榜,连在广州地区的交易排名也被远远甩在了非本地券商营业部之后。

  根据上交所的数据,万联证券广州地区10家营业部1-4月份总成交额为382亿元,而广州地区排名第一的国信证券广州东风中路营业部的总成交金额达到了713亿元,排名第二的广发证券广州农林下路营业部总成交金额也有390亿元,相当于万联证券10家营业部的总成交金额。

  上交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4月份,万联证券排名最前的广州东风中营业部名次也仅为857名,在广州地区排名42;此外,广园营业部、广州石牌东营业部、广州滨江营业部在全国排名在1000-2000名,设于广州开发区、广州五羊、广州东风东路以及番禺清河东路的4家营业部排名更是被甩出2000名,其中番禺清河东路的营业部名次最低,全国排名为2564名,在广州地区排在倒数13名。

  但是从上交所的统计数据上看,万联证券广州地区10家营业部1-4月份股票交易总额也仅为289亿元,排名最前的营业部在全国只排到了1009名。

  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统计,万联证券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100万元人民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联 | 严义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