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集合理财 股票型PK FOF

  □ 本报记者 万敏

  券商集合理财是国家允许证券公司发行近似于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的理财产品。券商为这种理财产品的发起人和管理人,并按照集合理财计划进行投资。目前市面上有近30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分为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和FOF。

  总体来看,股票型和混合型的产品风险较大,债券型和FOF相对较为稳定。我们从股票型和FOF中各取表现最优的一个为代表,以5月23日更新的净值为基准,从管理公司、投资范围及比例、费率等方面对其进行比较,试看哪种产品更适合您的投资需要。

  它们分别是中金股票策略二号和长江超越理财2号。

  管理公司

  中金股票策略二号:管理公司为中金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由国内外著名金融机构和公司基于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投资组建的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投资银行,注册资本为1.25亿美元。作为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投资银行,中金公司深深植根于中国本土市场,对中国的法律、法规、行业监管、经济、文化、商业和经营环境积累了全面和深入的市场知识和经验。现有七个主要业务部门:投资银行部、资本市场部、销售交易部、研究部、固定收益部、资产管理部和直接投资部。中金旗下集合计划产品一贯秉承稳健的投资风格,在注重风险控制的基础上,追求资产的长期稳定收益。

  长江超越理财2号: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8家创新试点券商之一。主营证券经纪、资产管理、固定收益、证券投资、金融衍生品等业务,并拥有专营投行、期货、基金业务的4家全资子公司和控、参股公司,初步构建了证券类金融控股集团。2007年5月31日到期的“长江超越理财1号”为限定性产品,到期单位净值增长率为50.76%,到期累积净值增长率为60.76%,分红2次每10份共派1元,回报率在到期的限定性产品中属于中等水平。

  投资范围及比例

  从资产配置和比例来看,中金股票策略二号是款股票型集合理财产品,投资股权类资产比例较大,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投资者。

  长江证券“长江超越理财2号”是款FOF,在震荡市场中有比较好的稳定性,风险相对来说较小,收益平稳,适合长期持有。

  表1投资范围及比例

  

  数据来源:产品说明书

  费率

  中金股票策略二号和长江超越理财二号的起始金额均为10万元。由于两个理财产品的续存期限均为3年,所以各项费率较高。而中金股票策略二号面向高端客户,短期费用较高,持有期越长费率越低。

  表2 费率

  

  

  

  

  数据来源:各产品说明书

  规模份额及最低投资额度

  从规模来看,中金股票策略二号和长江超越理财二号发行的目标规模均35亿份,在这个区间内,产品用于分配在投资和现金上的资产比较容易搭配,同时,这种中等规模的投资仓位也比较好调整。

  表3 规模份额及最低投资额度

  

  数据来源:普益财富网

  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一般分为限定性和非限定性,限定性一般投资于债券、债券型基金、货币投资和其他信用度高且流动性强的固定收益类金融产品,投资股票等权益类资产一般不超过20%,起点不低于5万元。非限定型产品投资范围由集合资产管理合同约定,投资于固定收益类和权益类的比例不受限制,而且还可以投资于基金。非限定性产品起点不低于10万元。

  自认购比例及风险准备金

  再来看自认购比例这个要素,中金股票策略二号不以管理人自有资金参与本集合计划,这种做法在现行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中属于比较另类,或可作为管理人对自身投资管理水平的高度自信,但同时也有必要提示投资者购买的风险。长江证券超越理财2号则按照产品规模认购了比较合适的比例和金额,并按照自认购比例来补偿亏损,相对来说较为有保障。

  表4 自认购比例及风险准备金

  

  数据来源:产品说明书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