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审计署:救灾款物流向哪里 审计就要跟踪到哪里

  重华

  从地震发生开始,国家审计署就一直在紧密部署救灾款物的审计监督工作,在已抽调300多名审计人员投入现场审计后,“全方位、全过程的跟踪审计”的审计模式正在被执行。

  国家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强调,加强对抗震救灾款物全方位、全过程的跟踪审计。

审计的目标,就是要促进救灾款物筹集合法有序,救灾款物管理安全有效,救灾款物分配公平公正,救灾款物使用合规合理。救灾款物流向哪里,审计就要跟踪到哪里、监督到哪里,不仅要查到省、市、县,还要跟踪检查到乡、村、人。

  审计署实行特派办和地方审计机关“四统一”的做法,即:统一方案、统一编组、统一实施、统一报告。在全程跟踪审计的要求下,全国各级审计机关都陆续行动起来,从源头上对救灾款物实行审计监督。

  湖北、湖南、江西、江苏、河南、黑龙江等各省的各级审计机关在国家审计署的领导下纷纷派出审计小组,分赴各省各级财政、计划、民政、水利、教育、救灾、慈善、募捐等救灾款物管理部门联查救灾款物的收、发、领、用环节,确保救灾资金和物资规范、有序、迅速、足额到位。

  在四川和甘肃,抽调审计人员直接到受灾较重的成都、绵阳、广元、德阳、雅安、阿坝等地区对救灾资金和物资进行审计。

  国家审计署内部制定下发了严格抗震救灾资金和物资审计纪律的若干规定,切实搞好救灾款物审计。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审计工作中,为把这次审计与舆论和社会监督结合起来,审计署特别注重通过媒体和网络搜集民意,根据舆情民意,适当调整工作,有针对性地加强审计监督。

  5月26日,审计署向社会公布了地震救灾款物审计举报电话和网址。5月31日,又新增一部举报电话,并免收长途话费,便于社会各界向审计署举报抗震救灾款物审计线索。自从汶川大地震发生之后,审计署几乎每日都有新的审计措施在审计署网站上公布。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