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掘金国际贸易融资兴业银行加入TSU系统

  邵芳卿

  昨日,兴业银行总行办公室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该行近日正式注册加入SWIFT组织开发的贸易服务设施系统(Trade Services Utilities,下称“TSU”),拟借助TSU系统,开展供应链管理和融资业务的创新和实践,延伸国际贸易融资范围。

  据了解,TSU系统通过集中化数据处理和工作流引擎,对订单、运输单据和发票等单据信息进行集中化匹配处理,在整个过程中向贸易双方银行提供情况报告,不仅有利于银行掌握进出口各环节的信息,也为进出口企业的贸易融资提供了便利。

  据《第一财经日报》了解,此前,已有至少5家国内银行部署了该系统,包括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招商银行

  早在今年年初的2008年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就透露,中国外贸占全球比重已近8%。同时,在国际贸易支付方式中,曾长期被广泛接受的信用证和托收等传统结算方式的比重不断下降,而赊销贸易日益成为主流,赊销业务融资已占当前总交易的约80%。这一趋势日益威胁到银行传统贸易服务的收益增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