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灾后重建正式启动川渝板块反应不一

  王斌

  国家发改委1日宣布,根据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的决定,国家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规划组已经成立。资本市场关于灾后重建的预期也终于尘埃落定,面对灾后重建的正式启动,投资者则开始表现出了相对理性,灾后重建概念股在昨日出现分化。

  沪深两市昨日温和上涨,集中了灾后重建概念股的川渝板块个股表现不一。西南药业(600666.SH)、渝开发(000514.SZ)等个股在上周五小幅回落后,昨日开始出现上涨。整体来看,四川板块61只成份股中昨日有36只上涨,仅有17只下跌,最大涨幅为四川金顶(600678.SH),收涨9.45%。而重庆板块32只个股也有17只上涨,仅6只下跌。

  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川渝板块昨日算术平均涨幅分别为1.31%和-0.42%,重庆板块成为昨日众多省级区域板块中唯一整体下跌的板块,而四川板块昨日涨幅居于前列。

  无锡国联证券研究员洪阳表示,尽管灾后重建正式启动,但此次重庆受灾不是太严重,预计在灾后重建中投入的比例不会太大。而且基础建设都有一定运输周期,因此灾后重建主要还是集中在四川本地一些企业的灾后重建和投资上,由此也导致了昨日上述两大地区板块整体走势出现分化。

  数据显示,根据昨日收盘价,Wind资讯运用整体法计算得出川、渝两大地区板块上市公司2008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46.3倍和38.53倍,在所有地区板块中属于较高水平。

  统计数据显示,A股市场5月份累计涨幅在前十的个股中,四川金顶和四川路桥(600039.SH)位列其中,但在5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均双双大幅回调。而部分灾后出现连续涨停的个股,如重庆路桥(600106.SH)、渝开发(000514.SZ)等也在近期出现连续回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