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牵手法航荷航集团南航组建货运公司

  陈姗姗

  经过多年谈判,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下称“南航”)与法航荷航集团终于就合资成立货运航空公司签署框架协议。昨天在国际航协航空年度会议期间,南航董事长刘绍勇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南航已经与法航荷航集团签署框架协议,双方将合资成立货运公司,重点拓展中国到欧美之间的国际货运航线。

不过,合资货运航空公司还有待相关政府部门的审批,预计最早明年开飞。

  刘绍勇告诉记者,在双方的合资货运航空公司中,南航将占75%的股份,法航荷航集团占25%,南航主要依飞机资产出资,法航荷航则现金出资。在签署框架协议后,今年合资货运航空公司还要陆续进行注册、审计、命名以及接受政府审批,“目前双方已经给合资公司起了初步的名字叫AE货运(AE cargo),合资公司预计最早明年开飞。”

  据记者了解,目前国内三大航空公司中,只有南航还没有独立的货运公司,只是用货运部在操作业务,多年前,南航就在为成立货运航空公司寻找合适的战略投资者,最终国际航空客货运巨头法航荷航集团被锁定为南航的唯一谈判方。当时,南航的选择条件主要是对欧美市场比较熟悉的合作者,因为南航成立货运航空公司将把重点放在中国到欧美的国际货运长航线上。

  昨天,刘绍勇告诉记者,此次与法航荷航集团成立货运航空公司后,南航也是以特别开放的姿态对待双方的合作,虽然南航是绝对控股方,但合资货运航空公司的CEO将由法航荷航集团任命。“法航荷航具有世界品牌,对双方的合资货运航空公司提高货运载运率、服务水平等方面都会有帮助。”刘绍勇表示。

  根据南航方面的计划,合资货运航空公司预计在两年内引进10架左右全货运飞机,包括波音747和空客330等,今年年底还将引进波音777全货机。不过,合资货运航空公司的运营基地还没有确定。

  目前,国航和东航都拥有自己的全货运航空公司,上航也在去年与长荣航空成立了合资货运公司,不过,近两年来国内全货运航空公司的运营并不理想,普遍处于亏损状态。

  对此,刘绍勇指出,目前的航空货运市场的确低迷,但在低迷的时候进入,才有希望在市场回转的时候抓住更多市场份额,而且目前中国的航空货运市场76%的市场份额是由外国的航空公司占据,只要他们可以做好,中国的航空公司也有机会做得更好。刘绍勇表示,南航希望未来合资货运公司的货运收入在南航总收入的占比逐年提高。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 刘绍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