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雅戈尔首次代理外资品牌

  郭艾琳

  作为美国最大的西装制造商,Hart Schaffner Marx(HSM)却迟迟未能打开中国市场。而今年下半年开始,其将借助雅戈尔服饰有限公司(下称“雅戈尔”)成型的网络渠道,在这一市场发力。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了解到,目前,雅戈尔已经与HSM签订了为期20年的代理合同,将其主打品牌“哈特?马克斯(Hart Schaffner Marx)”引入中国市场,并计划于年内开设100家专卖店。这也是雅戈尔首次代理外资服装品牌。

  资料显示,HSM的服装目前在美国销量排名第一,而除了哈特?马克斯西服外,其还经营及代理了30多个服装品牌。目前,雅戈尔方面已经成立了全资子公司??“浩狮迈服饰有限公司”(下称“浩狮迈”)用以代理该品牌。该公司配送、销售等运作中心设在宁波本部,设计中心则位于上海。

  浩狮迈总经理楼添成告诉记者,此前通过一年多的准备,哈特?马克斯已经在宁波、杭州、安徽等地开设了10家店铺作为“试营业”,实际销售也比较令人满意,由此,HSM决定将拓展重点放在今年下半年。

  “哈特?马克斯的面料基本为进口,服装加工分别来自意大利、土耳其等国家,其中部分产品也会在国内一流生产企业做加工。”楼添成说。浩狮迈在中国将定位于高端市场。

  按照浩狮迈方面在国内的发展计划,店铺将主要开设在商场内,并选择省会、直辖市等重点城市。2009年,店铺将扩大到150家,3年后将达300家。而每家店铺的销售预期将超过500万元/年。而在3年计划执行期后,浩狮迈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做一个修正,再确定之后的计划。

  楼添成表示,HSM选择与雅戈尔合作,也是希望能借助雅戈尔目前成熟的市场优势和网络渠道,迅速打开市场。目前,HSM已经将全球性海外拓展的重点放在亚洲市场,而中国则是首个重点区域。

  “目前美国本土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还不多,中国消费者对此认知度还不高,但我们觉得进入后发展潜力会很大,当然竞争也很大。”楼添成说。

  而其认为,随着大量美国企业进入中国后,这些企业的人士本身就是一群美国服装品牌的潜在消费者。同时,中国的消费者也会对品牌呈现不同的要求,在欧洲品牌之后会进一步接受美国品牌。“我们不担心会没有这块市场。”

  在另一方面,雅戈尔方面也希望借助代理HSM,以引入更多的国际品牌。楼添成告诉记者,与HSM的合作是雅戈尔第一次单个品牌用足20年的合约,目前,浩狮迈也是雅戈尔实行品牌差异化策略中的高端代表。

  而浩狮迈推广部有关人士则透露,作为首个代理的国际品牌,雅戈尔也希望借此做一种尝试。“如果该品牌发展顺利的话,雅戈尔也希望能把更多的国际大品牌引进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特 | 马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