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英博筹资500亿美元或本周正式启动收购AB

  惠正一

  为了将来能联姻啤酒巨头安海斯-布希公司(Anheuser-Busch,AB),比利时啤酒商英博(InBev NV)正在积极筹备“聘礼”。海外媒体报道称,英博即将获得500亿美元融资。

  作为全球第二大啤酒制造商,英博眼下已经与摩根大通(JP Morgan)、西班牙国际银行(Santander)、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和美林(Merrill Lynch)进行了融资谈判。

一旦获得这些银行的承诺,那么英博将正式向百威的母公司AB提交官方文件。据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提交文件的最早时间可能就在本周。不过也有消息人士称,至少在上周,英博还没有下定最后的决心,“英博正在权衡是否确定向AB发起收购要约,双方的谈判还没有正式开始。”

  此外,英博的所有准备在目前看来尚有单相思之嫌。AB不但无意英博递来的橄榄枝,相反AB正在积极防御。据海外媒体引用消息人士的话称,AB已经聘请了高盛和花旗集团,帮助其制定策略以抵御英博的收购。Busch家族目前尚拥有AB约3.5%的股份,尽管数额不多,但是Busch家族在董事会还是有相当影响力。无论是AB前掌门人August Busch III,还是目前公司的首席执行官August Busch IV均已明确表示不愿出售。

  截至目前,当事双方AB和英博均未对上述消息置评。上月下旬,自海外媒体披露英博有并购AB的意向后,啤酒行业已掀起轩然大波。两家公司一旦合并,全球四分之一的啤酒市场将被统一在新英博名下,而作为全球重要的啤酒市场之一,中国市场也将势必受到不小影响。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