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达晨创投本周完成2亿元基金募集

  李静颖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获悉,达晨创投将在本周完成其达晨财富一期基金募集,募集规模为2亿元。

  近期,达晨创投接连“下单”,现代后勤与同望科技成为了达晨财富一期基金的首批投资项目。立足中国创投业8年,达晨创投已在国内投资了30多个项目,累计投资总额将近10亿元。

  锁定七八个项目

  达晨创投副总裁邵红霞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达晨创投在5月底成立了有限合伙制企业达晨财富创业投资企业,达晨财富一期基金由这家企业募集,由达晨公司核心管理层出任GP(普通合伙人),符合规定的投资者出资担任LP(有限合伙人),其中个人的出资额不低于200万元,机构的出资额不少于1000万元,目前已吸引到了30多个国内出资方(包括个人与机构)。

  投资副总监傅秋实说,成立新公司的好处是管理起来更方便,而且在税收上也可避免双重征税。

  这笔2亿元人民币基金将在3~6个月的时间内投资完毕,将投向互联网、餐饮连锁、芯片生产制造等行业以及1到2家农业企业等七八个项目,同时,为了分散投资风险,单笔的投资规模将不高于总募集金额的20%。

  现代后勤与同望科技是达晨财富一期基金的第一批投资项目。据傅秋实介绍,现代后勤由达晨创投、深圳东方怡龙等3家机构共同出资5000万元。现代后勤是一家主要为大型企业提供衣物集中清洗、集体宿舍后勤服务等的外包供应商。“产业工人洗衣外包”这一国内新颖的商业模式让达晨创投看好该项目未来的成长性。

  同望科技是一家从事项目管理、数字交通、电子政务三大领域软件产品和服务提供商。据同望科技副总裁邓小姝介绍,今年第一季度公司销售额同比增长达70%~80%。傅秋实表示,同望科技由达晨创投与独立投资人林纳新共同注资1800万元,是达晨创投在珠海投资的第一家中小高科技型企业。目前,达晨创投已正式启动同望科技的上市进程,计划在3年内助推同望科技创业板上市。

  下半年募集二期基金

  达晨创投于2000年4月19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受托管理资金近20亿元(资金来源包括:股东资金、信托基金、其他机构委托基金)。旗下拥有达晨创业、达晨财信、达晨成长三个创投基金,目前,上述三只创投基金已悉数投资完毕。其中,同洲电子(002052.SZ)于2006年在深圳中小板成功上市,就此一单带来了近30倍的投资回报。另外,拓维科技已于今年4月正式通过证监会发审委的IPO审批。

  据邵红霞透露,今明两年,达晨创投将助推10多个项目上市,其中,福建圣农、亿纬电源均已向证监会报备。同时,今年9、10月份,达晨创投拟募集达晨财富二期基金,规模将达3亿元,并将持续关注文化传媒、现代农业以及消费服务行业。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秋实 | 邵红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