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英伟达涉足移动处理器欲抢食英特尔市场

  王如晨

  全球第一大独立显示芯片制造商英伟达(NVIDIA)想抢处理器巨头英特尔的生意。昨天,这家公司一位高层透露,为适应全球移动互联网需求,公司除了在显示芯片持续布局外,目前正涉足新产品线,近期将推出移动处理器平台。

  中国区技术市场经理邓培智对《第一财经日报》透露,其移动处理器平台采用ARM结构,主要面向手持设备终端。显然,它与英特尔前不久在上海高调公布的移动互联网处理器“迅驰凌动”定位类似。邓培智表示:“非常类似!但我们在显示技术、功耗方面远胜过它。”

  这已被视为对英特尔的冲击。因为在传统PC市场增长乏力局面下,后者正全力拓展移动互联网业务,迅驰凌动是其目前核心武器。而英伟达也一直觊觎移动终端,早在2003年它便收购了移动绘图处理器厂家MediaQ,2006年收购芬兰绘图芯片厂商Hybird,2008年2月,再次收购了物理加速卡巨头AGEIA,为最终进军移动处理器市场做着铺垫。

  近来,英伟达一直陷于与英特尔的舆论纷争。今年3月,英特尔高级副总裁在上海说,显卡即将在两三年内消失;英伟达CEO黄仁勋立刻反击说,英特尔做的图形芯片组完全是“一个笑话”,即使再过10年,也难匹敌英伟达的产品。

  不过,即使借助移动处理器,英伟达也难以真正挑战英特尔。因为至少目前它的芯片组需要获得英特尔下一代处理器的授权,才能真正进入市场。目前,双方正在为此谈判。

  而《第一财经日报》昨天获悉,双方谈判陷入僵局。英特尔公关部门经理丹?施奈德(Dan Snyder)表示,双方在授权方面,的确存在分歧,但未透露分歧细节。

  分析人士认为,谈判陷入僵局的原因,可能正是在于英伟达的进攻,以及英特尔在图形芯片上的布局,这是双方的互侵行为,英特尔对英伟达进入移动处理器领域深感不安,而且,英伟达采用的处理器架构来自英国ARM,而ARM目前又是英特尔在移动处理器架构上的死对头。

  事实上,这种争斗的案例早已存在。此前,中国台湾地区威盛电子也曾与英特尔之间发生过类似的斗争。而本报也获悉,威盛近来也在快速布局移动互联网市场。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