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地震令国内通信业损失67.2亿元

  孙?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赵志国近日在中国政府网上透露,据初步统计,截至5月29日下午3点,中国通信业直接经济损失达67.2亿元。

  赵志国表示,受强地震和随后屡次余震影响,四川、甘肃、陕西三省累计受灾电信局所3897个,移动通信、小灵通基站累计损毁28714个,光电缆损毁28765皮长公里,累计通信电杆倒断142078根。

  在人员伤亡方面,本次地震造成电信企业死亡8人,受伤69人,失踪34人。赵志国说,汶川大地震是建国以来历次重大自然灾害中,通信设施受损最为严重的一次。

  据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公布的情况,截止到5月31日,目前全省通信行业已投入抢险救灾资金13.67亿元。

  目前四川全省移动基站在服比例97.7%;小(大)灵通基站在服比例96.0%。通信重灾8县109个乡镇中,目前已有83个乡镇恢复地面公众通信(固定电话或移动电话),其中54个乡镇的固定电话和移动电话均已开通。

  至6月1日15时,仍在四川灾区奋战的抢修人员24809人、发电油机5322台、应急通信车等应急通信装备1105台/套;在抢通的8个重灾县的109个乡镇中,已恢复固定电话或移动电话的乡镇达到88个。其余乡镇仍采用IDR、VSAT或卫星移动电话保持对外通信。

  其中,中国联通公布统计数据,截至5月31日,在20天时间里,中国联通共免收手机通信费2898.9万元,涉及62.7万人次联通用户。此前,中国联通宣布自5月12日起,对全国赴四川地震重灾地区的用户全部免除通信费。

  而从5月12日至31日,总计20天的时间里,中国移动已向332.9万赴灾区客户免收2.62亿元手机通信费。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志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