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特步今日上市 消费类新股扎堆下限定价

  ⊙本报记者 于兵兵

  内地体育用品企业特步(01368.HK)今日在港交所正式挂牌上市。招股结果显示,特步公开发售部分仅获得1倍的超额认购,与去年市场火爆时大受投资者追捧的新股不可同日而语。最终,特步以招股区间下限4.05港元定价,而近期启动上市程序的消费类企业也大多选择下限定价。

  特步公开招股部分共获得约6519份认购申请,合计认购1.29亿股,相当于可供认购股份5500万股的2倍。这意味着一手(500股)的中签率为80.1%。以此次共计发售的5.5亿股新股计,特步通过IPO将共集资22.2亿港元,其集资净额为20.67亿港元。公司此前表示,集资额中22%用于媒体广告及品牌推广活动;17%用于扩大及改善公司在湖南、福建、黑龙江、吉林、辽宁、广东、浙江及四川等省的分销网络;19%用于扩充公司服装生产厂房及升级生产机器;24%用于收购品牌及开展新投资项目;7%用于招聘专业设计师,聘用设计及顾问机构,改进实验室,以提升设计及科技能力;约8%用于营运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3%用于提升公司现有资产管理系统。

  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不仅特步以招股下限定价,近期在香港展开IPO的内地消费类企业基本都以下限定价,或有下限定价的可能。

  有消息人士透露,内地体育用品零售商宝胜(03813.HK)已经确定6日上市,此前公布的定价区间为2.93港元-3.75港元,而宝胜最终的定价可能在3.05港元这个接近下限的水平。以发售8.234亿股计,宝胜此次上市将共集资约25.11亿港元。宝胜表示,其上市集资将主要用于扩展零售网络、偿还银行借款和进行策略性投资。截至去年底,宝胜在内地共直接经营1324家零售店,在香港和台湾地区经营79家直营零售店。其分销运动品牌包括Nike、Adidas、李宁、Kappa、Converse、Reebok等。

  除宝胜外,此前上市的饰品生产销售企业雅天妮(00789.HK)也是以招股区间下限2.22港元定价的。昨日,雅天妮收盘报2.18港元,仍略低于招股价。另一方面,特步的暗盘成交价为3.94港元,也较招股价4.05港元跌了2.71%。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