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电信板块宜短炒 港股6月迎来开门红

  在6月的第一个交易日,早前跌幅惨重的中国移动(00941,HK)带领大盘收出6月第一根阳线。恒生指数全天上涨298.24点,涨幅1.22%,收报24831.36点;国企指数涨255.86点,涨幅1.86%,收报14026.37点。
大盘全天成交742.77港元。

  中国移动全天劲升2.53%,至117.6港元,为恒指上涨贡献了75.59点,也是昨日贡献最大的蓝筹股,中国移动上周累计跌幅高达8.31%。瑞银在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中国移动近期下挫是受市场人气推动,而非基本面因素。该行依旧维持中国移动的买入评级,目标价178港元,理由是预计该公司仍可保持内地电信业龙头地位。

  昨日下午,中国联通(00728,HK)和中国网通(00906,HK)宣布重组方案。中国电信及其母公司以1100亿元购得中国联通的CDMA业务及其母公司所持CDMA网络,超过市场预期的1000亿元。虽然两家公司的方案并未在交易时间发布,但是市场上的传闻已经令一些3G设备股提前炒作起来。至昨日收盘,中兴通讯(00763,HK)升6.28%,中国无线(02369,HK)升12.68%,晨讯科技(02000,HK)升8.16%。中国联通和中国网通将于今日恢复交易。由于在停牌前,两只股份都已经出现较大幅度的涨幅,而对于行业重组的炒作也不是今天才有的,所以这两只股份还是只适合短线炒作。

  中国移动的发飙让恒指于昨日完全回补了上周在24700点的下跌缺口,恒指昨日午后甚至一度逼近25000点关口。不可否认,昨日大盘的上扬令市场人气得到一定修复,但目前仍需观察市场能否有持续的热点出现。新鸿基金融策略师彭伟新表示,若市场在向上攀升的同时总体成交额能保持在800亿港元以上,那么股指维持涨势的可能性将增大。每经记者刘小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