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捷新老总:蔡开坚利用职务之便挪用资金


  每经记者 孙嘉夏 发自玉环

  在经历了大股东占资、高管辞职等一系列事件后,中捷股份(002021,SZ)引发的风波仍然没有平息。

  5月30日,公司新任董事长李瑞元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专访。采访中,李瑞元直指实际控制人蔡开坚利用职务之便占用公司资金,并表示证监会的调查正在进行当中。

  另外,著名财务揭黑专家夏草告诉记者,中捷股份大股东所占的这笔资金,在占用时间、数额和具体用途上存在诸多可疑之处,中捷事件相关涉及人可能会遭到监管部门重罚。

  夏草告诉记者,在上市公司大股东目前无法公布占用资金流向的情况下,这笔钱究竟被用在何处,仍旧存在诸多可疑之处,“目前没有办法知道厨卫厂和钢材厂具体的经营情况,这笔钱究竟有多少被用在了这两家厂上也不知道”。

  而记者对中捷旗下厨卫厂和钢材厂的走访,或许可以成为上述说法的佐证。

  5月30日,记者来到了中捷集团旗下的厨卫厂和钢材厂。根据李瑞元的说法,蔡开坚所挪用的资金就是用在了这两家厂的扩建和发展上。

  在厨卫厂,记者通过门卫室内的监控终端,发现这里的情况跟中捷缝纫机厂区的情况类似,厂区内同样只有寥寥几人正在工作。”李瑞元对此的解释是:现在是公司“盘点”的时间,因此不要求工人上班。但在记者离开厂区后,有位机械制造业内人士直言不讳地表示:“即使盘点也应该是在仓库里面盘点,跟生产一线有什么关系?”

  

  专访李瑞元

  “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感到很遗憾,也很痛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捷股份新任董事长李瑞元首先表明了态度。

  出现在记者面前的李瑞元,身着中捷的普通员工制服,皮鞋擦得铮亮,头发打理得很整齐。在中捷占资事件中,李瑞元与蔡开坚一样,都受到了深交所的公开谴责。

  在中捷股份的总经理办公室坐定之后,李瑞元与记者侃侃而谈。

  谈蔡开坚

  “他在利用职务之便”

  记者:“当初大股东为什么会挪用上市公司的资金?”

  李:“我觉得他还是想公司能有好的发展。”

  记者:“被挪用的资金用在什么地方?”

  李:“一个是用在厨卫厂,一个是用在钢材厂。”

  记者:“现在这两家厂的情况怎么样?”

  李:“两家厂的情况应该都还是不错的,特别是厨卫这块现在做得非常好。当初大股东曾经想把这两块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但现在我们还是想先把主业做好、做专,以后不排除会注入公司的可能。”

  记者:“挪用的资金当初是作为这两家厂的启动资金吗?”

  李:“不是,启动资金不是这块。是企业发展起来以后,要拓宽渠道、要扩大产能,这时缺钱,所以挪用了上市公司的资金。”

  记者:“蔡开坚为什么能轻而易举地挪走资金?”

  李:“就是不走程序。他是董事长嘛,又是实际控制人,公司他一个人说了算,说穿了就是利用职务之便。”

  记者:“你和蔡开坚是亲戚关系,有人说换汤不换药,你怎么看?”

  李:“我们这个地方本来就不大,有点沾亲带故的也是难免的事情。以前我的爱人、包括蔡开坚自己的妻子都是在中捷做,但现在让他们都离开了?公司以后肯定会避免人治的事情,按照规范来办事。”

  记者:“占资全部归还了吗?”

  李:“全部还了,还给了1500万利息。”

  谈夏草

  “他的说法并不妥当”

  记者:“那你对于夏草的 《四问中捷》怎么看?”

  李:“那篇文章我也看过了,这只是他的一己之见。”

  记者:“夏草所说的占资假还、涉嫌欺诈增资等问题,是否存在?”

  李:“这个还是他自己的看法,他的说法并不妥当。而且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心里都不好受,但要是还有人要在你伤口上撒把盐,你会怎么想,我觉得事情都过去了,我们还是应该向前看。”

  记者:“有消息说对公司的调查还没有结束?”

  李:“基本上应该是差不多了,出了个谴责公告可能还会有一些调查吧,前段时间因为四川发生地震的缘故,有关人员就先把我们这个事情缓了一缓。”

  在采访中,李瑞元一再向记者强调,记者所目睹的工厂两日基本无人上班的情况,主要是由于正值月底,是公司“盘点”的时间,因此不要求工人上班,同时受到外界各种因素的影响,公司目前也正在努力开发高技术含量的新品,希望能做大做强主业,“不可能所有工人天天都来上班,那就有点吓人了”,李瑞元说着笑了起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开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