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央企累计捐款捐物逾32亿元

   在四川大地震中,各家央企组织自救互救,目前已使灾区电网、通讯、铁路和公路设施基本恢复正常,过渡安置房生产和供应等得到保证。此外,据国务院国资委统计,央企已累计捐款捐物超过32亿元。

  截至5月30日,中国航空集团运送部队及医务人员12215人、救灾物资30827吨。

中国南方航空运输解放军、武警官兵和消防、医疗救助人员9798人,救灾物资1873吨,行李9049件。截至5月29日17时,中国东方航空集团累计运送救灾人员10748人、救灾物资3118吨,转移灾区伤员382名。

  截至5月31日9时,在国家电网抢修下,四川省累计需要恢复的180.49万用户中已恢复供电99.89%。截至30日10时,在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六家运营商的抢修下,四川灾区所有县城均已恢复正常公众通信,受灾较重的224个乡镇有187个实现了对外通信,占83.5%。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等施工企业先后打通了茂黑和九黄公路两条130公里的“生命通道”,抢通了德阳什邡镇天宝至麻柳坪14.1公里的受损公路。

  截至5月29日,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盐业总公司、中国华孚贸易发展集团已累计向四川、云南、陕西三省投放中央储备粮41865吨,食用油1254吨。

  国资委日前加大了过渡安置房所需聚苯乙烯生产的组织协调力度。决定由中国化工集团负责组织和协调完成5万吨聚苯乙烯生产,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中国石油化工集团负责组织在45天内分别完成1.5万吨和3.5万吨所需原料苯乙烯供货任务。

  为生产过渡安置房生产用钢材料,鞍山钢铁集团的钢卷生产能力已由原来的3万吨/月提高到4万吨/月,宝钢集团、鞍山钢铁集团、武汉钢铁集团、攀枝花钢铁集团彩涂板生产能力已由原来的8.2万吨/月提高到9.5万吨/月,4家钢铁企业生产计划已全部排满,产品销售价格都维持在震前水平。

  在建设帐篷和活动板房等过渡安置房时,新兴铸管集团组织了6.5万顶帐篷生产,提供炊事车300辆,棉被2.3万床,迷彩服1万套。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宝钢集团有限公司、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已具备月生产22万平方米的生产能力,累计向灾区提供了近3万平方米的活动板房。

  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所属中建五局已建成1万平方米抗震板房,并正在筹建1500套活动板房;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所属中建八局正在承建60万平方米的过渡安置房,所属中建二局正在搭建20万平方米的活动板房。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所属二十四局正在筹建5000套过渡安置房。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成工建设有限公司派出到映秀镇抗震救灾小组平整搭建简易活动板房场地5000平方米。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