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铁矿石价格谈判 中国受损 > 08铁矿石谈判最新新闻

中钢协:铁矿石谈判本月见分晓

  早报记者李晓辉

  昨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长张晓刚在上海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国际钢铁大会上表示,中国钢铁企业与澳大利亚矿业公司的铁矿石谈判可能很快结束,“我觉得大家都希望在截止期(6月30日)前结束。”从4月中旬开始,中钢协与澳大利亚铁矿石供应商必和必拓的谈判一直陷于僵局,这是将近45天时间里,中钢协第一次明确表态谈判结束的时间。


  之前有传说称6月30日是中钢协与必和必拓、力拓谈判的最后期限,不过,中钢协一直没有明确肯定过。钢铁专家徐向春对早报记者说,“目前仅是这样的表态,还不好判断,到底是满足对方要求,还是放弃谈判,现在的迹象还不能下判断。”

  徐向春接着分析:“如果中钢协同意必和必拓的要求,那问题就复杂了,那巴西淡水河谷肯定是就高不就低。”今年2月,淡水河谷已经与宝钢达成2008年度矿价上涨65%-71%的协议,按照惯例,必和必拓与力拓会根据此协议执行,不过,必和必拓随后提出要额外增加运费的要求,为此谈判一直僵持至今。

  对于5月30日必和必拓正式向欧盟提出收购力拓的要约对目前谈判是否构成影响,徐向春称,“这个不会有直接的影响,欧盟能否同意收购,就要看是否有垄断的嫌疑。”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向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