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权证 > 权证最新报道

振幅71%南航JTP1高台蹦极

  南航认沽权证“末日轮”风险越来越大

  张志斌

  在经历了上周暴涨161.63%之后,南航JTP1(580989.SH)昨日终于“图穷匕见”,从昨日最高一度上摸1.350元到最低0.734元,区间跌幅达到45.63%,而0.819元的收盘价和71.13%的振幅也让很多高位追涨的投资者深刻感受到了认沽权证的投资风险。

  自上周以来南航JTP1价格出现的异动与近期券商扎堆注销南航JTP1有关。自上周一以来,各大券商已累计注销达到55.19亿份,也正是在此期间,南航JTP1价格从最低的0.319元飙升到昨日最高的1.350元,区间涨幅达到惊人的323.20%。

  随着昨日又有平安证券、长江证券、齐鲁证券等数家券商注销了6亿份南航JTP1,此前一度高达123.63亿份创设总量的南航JTP1目前仅剩30.43亿份创设权证,累计已注销达93.2亿份,占创设总量达到75.39%。

  国泰君安证券衍生产品部仲黎明表示,由于目前南航JTP1的正股南方航空(600029.SH)一直在10元左右,而南航JTP1的行权价为7.43元,且南航JTP1从最后交易日至到期日还有5个交易日,因此在理论上存在南航正股股价跌至7.43元的可能性,再加上南航的H股股价目前仅为5.02港元,更是加大了这一可能性。因此,出于控制风险考虑,创设券商选择于低位注销南航JTP1是合理的。公开资料显示,国泰君安证券在5月22日就已全部注销了其创设的南航JTP1。

  在洞悉券商想获利了结的意图后,游资开始推动南航JTP1暴涨,成交量快速放大,其用意正是豪赌券商害怕行权,欲趁券商注销权证时迫其高位买入而牟利。

  不过,就目前的市场状况而言,券商似无必须高位买入而注销南航JTP1的理由。

  一位交通运输业研究员在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南方航空今年主营这块的每股收益可能达不到市场此前预期的0.50元,但预计还是会有0.40元,再加上汇兑损益能有0.40元左右,0.80元左右的每股收益支撑目前10元多的股价应该问题不大。而且航空股H股较A股高溢价的情况在短期内不会出现大的变化,因此南航正股在近期跌至7.43元的可能性不大,除非大盘出现暴跌。

  光大证券金融工程分析师江建军认为,券商没有理由为了注销而在高位买入南航JTP1,只要正股价格在权证到期前能维持在7.43元以上,南航JTP1到时就是废纸一张。南航JTP1近期的大幅上涨其实是“末日轮”现象的提前上演,在仅剩8个交易日的情况下,南航JTP1价值的回归很难避免,投资者要注意风险控制。

  在目前尚余的30.43亿份创设权证中,中信证券以尚余23.18亿份位列第一。

  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南航JTP1临近到期日的恶炒行为将严惩不贷,从严监控、从严查处,对于盘中交易异常的账户将即时采取冻结账户交易的措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