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国际援助

地震局专家:台湾地震不会影响上海

  早报记者俞立严

  昨天凌晨零时59分24秒,台湾北部地区发生里氏6.0级地震,震中距台湾台北市约20公里。目前没有传出重大灾情。由于本次地震深度非常深,有90多公里,所以对震区人们的生产生活没有造成影响。


  上海市地震局专家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台湾地震与汶川地震无直接关联,也不会对上海构成影响,市民不必担心。

  昨天凌晨,台湾东北部的宜兰发生6级有感地震,地震的深度大约是地下95.7公里,相当深,台湾中部以北都有3级以上的震感,但并没有造成伤害,专家分析,本次地震属于欧亚大陆板块与菲律宾海板块挤压产生的能量释放。

  “这次和5?12四川汶川的8.0级地震不搭界。”昨天,上海市地震局专家分析说,从地质构造上看,我国台湾岛本身就处于地震活动比较频繁的地震断裂带上,而该地震带和四川汶川的龙门山地震带相距遥远,完全是各自独立的,所以昨天的地震也属于一次独立的地震。

  而作为历史上本来地震发生就较多的地区,台湾之前也发生过比昨天震级更大的地震。

  “台湾地震区域和上海相距是700公里左右。”专家指出,虽然此次台湾地震区域和上海的距离要比四川汶川离上海的2000公里的距离近得多,但是,目前上海市民也不必担心,因为不仅两者直线距离相隔几百公里,而且从地质构造上,上海所处的地质板块不会受到地震区域的影响。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