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行业影响

[善后]九寨沟欲两月内恢复旅游

  早报记者罗燕倩

  日前,有消息称,九寨沟已经向国家旅游局申请两个月内重新开放。而早报记者昨日从上海一些国内游旅行社获悉,目前正是九寨沟旅游的旺季,只要国家旅游局批准九寨沟重新启动旅游,便将立刻着手组团。
同时据上海旅行社副总经理张建权介绍,出于对安全的考虑,九寨沟重启后,将主推“四飞”行程,只要机票没有特殊原因,报价仍将维持在3000元左右。

  阿坝州副州长刘文芝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这次地震中,阿坝州的景点门票损失就在70亿以上。但因震中不在松潘等地,所以不少旅游名胜影响不大,譬如阿坝州有4个世界自然遗产地,只有卧龙受到一定影响,其他如九寨沟、黄龙、达古冰川等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在地震中伤害不大。他们已经向国家旅游局提出申请,希望部分景区可以在6、7月开放,目前正等待答复。

  张建权告诉记者,如果国家旅游局批准九寨沟重新启动旅游,上海旅行社初期将采用“四飞”路线,即从“上海-成都-九寨沟”。“目前,到九寨沟景区的空中通道是畅通的,从兰州往南的公路也是畅通的,其余路线仍在抢修中。因此,从成都陆路进入景区仍存在安全隐患,用空中通道代替虽然成本有所上升,但相对较安全。”

  但同时,张建权也坦言,预计九寨沟游恢复后,收客情况不容乐观,游客从心理上还需要一个恢复的过程。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建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