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2.7吨紧缺物资飞过 “爱心通道”送达青城山(图)

  早报记者李萌陶宁宁

  罗燕倩陈辉楠

  昨天中午12时20分,早报读者爱心物资抵达青城山镇政府临时办公所在地。早报记者 陶宁宁 图

  昨天上午9时45分,2.7吨早报读者爱心物资启程运往都江堰市,并于昨天11时30分抵达都江堰抗震救灾物资捐赠点。

  又经过近1个小时的跋涉,昨天中午12时20分,爱心物资到达青城山镇政府临时办公所在地??青城山镇九年制小学,青城山镇镇委书记接受了物资,并通过记者向早报读者表达深深的谢意。

  饼干等快速食品已充足

  青城山镇镇委书记介绍说,该镇受灾群众大概有3万余人,80%的房子已经变成了危房,无法居住,不过前期的救灾物资已经充足,正在准备重建,该镇目前比较缺乏活动板房。


  物资捐赠完毕后,早报记者于13时20分返回都江堰市抗震救灾物资捐赠点,并顺利地拿到了捐赠发票,一位当地抗震救灾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都江堰所接受的捐赠物资中,方便面、饼干等快速食品已经充足,如果继续接受捐赠容易造成浪费,他表示,由于天气日趋炎热,帐篷里的温度较高,所以灾区目前急需电风扇、折叠床、彩条布和冰箱等夏天所需物品。

  历时3天送抵青城山

  5月30日,东方早报与吉祥航空联手开通“爱心空中通道”,首批向都江堰市运送的物资包括防护手套、文具等,实际上这些物资十天前就已筹集完毕并随时等待启程。

  30日13时30分,可口可乐冰露的救灾物资整整齐齐堆放在位于沪青平公路220号的均瑶物流中心仓库内。物流中心相关负责人张经理回忆,司机8时不到,就已将货物送到,比约定送货时间足足早了6个小时。下午2时,金佰利公司捐赠的50箱防护手套运抵物流中心。下午4时,全部301件货物整装待发。6月1日13时30分,吉祥航空HO1119次航班从浦东机场腾空而起,带着早报读者深情厚意的救灾物资正式进入空中通道。当天19时,成都机场空港货运处告知早报记者,6月2日早上8时40分便可取货,并最终于昨日中午送达青城山镇。

  爱心物资堆起“小山”

  与此同时,热心读者的爱心依然涌动着,从昨日9时开始,早报记者接连收到了数十位读者快递来的物品,直至深夜10时,仍不断有读者带着为都江堰筹集的物资来到早报。书包、玩具、牙刷、牙膏、肥皂、毛巾、收音机、衣服、毯子……所有灾区需要的物资在早报办公室堆起了一座“小山”。

  昨日下午,早报办公室还出现了一批意想不到的客人??晋元附校的2位老师和6位学生。他们是带着三年级132位同学的祝福而来,“我们年级所有同学都给灾区小伙伴写了信,希望能转交到他们手里。”10岁的张韵泽羞涩地说出自己心里的愿望,“真希望能尽快收到回信。”老师秦艳也恳切地告诉早报记者,同学们都希望能和都江堰某个小学结成对子,“希望上海的孩子能把积极开朗的气息传递给灾区的孩子,让他们早日走出地震阴影。”

  本月中旬将再次启程

  此外,不少企业、社会团体也都致电早报,询问灾区当前情况,捐助哪些物资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而本月中旬,所征集到的物品也将通过早报的传递,飞越河流山川,直飞都江堰。

  与此同时,早报与吉祥航空联手开通的“爱心空中通道”将继续接受读者的爱心捐助。

  热心的市民及企业界人士,如果你愿意为援助灾区尽一份力,请致电早报热线:15301888686、962288

  请您留下捐赠物资的类别、数量、外包装体积及总重量。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