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南航东航缩减航班应对高油价

  早报记者 汪蕊

  在上调燃油附加费之后,航空公司不得不继续压缩“战线”应对飙升的国际油价。昨日,早报记者从南方航空(600029)、东方航空(600115.SH;0670.HK)获悉,为了减少运输成本,上述两家航空公司将缩减部分国际航班。

中国国航(601111.SH 0753.HK)将以A330等耗油小的机型代替波音747等耗油稍大的机型,从而最大限度减少成本。

  南航相关人员昨日透露,南航将从6月份开始,调整部分国际航班。其中,东南亚航线调整较大,有八个航线部分航班被取消,包括6月~9月广州-胡志明往返航线、广州-河内往返航线、广州-吴哥往返航线、广州-布吉往返航线、北京-首尔往返航线、广州-中国香港往返航线、广州-新加坡往返航线、广州-首尔往返航线。其中,广州-吴哥往返航线、广州-布吉往返航线,南航将停止有关运力。

  据了解,除了上述东南亚航班以外,调整航班的城市还有洛杉矶、巴黎、悉尼、新加坡、雅加达、槟城、首尔、拉各斯、迪拜、福冈、德里等14个,大部分是减少航班或调整时间。

  而之前南航集团总裁、股份公司董事长刘绍勇曾透露,公司今年计划新开7-8条国际航线,未来5年内将国际业务从运输业务中的19%提升到25%至30%。

  除了南航,东航一名高层昨日也告诉早报记者,东航内部也已经决定将要缩减航班。“但是具体缩减哪些航班还在考虑,但是一些不赚钱乃至亏损的长航线将采取减少航班的措施。”

  对此,中信建投分析师告诉早报记者,由于国际油价高企,使得国内航空公司本来就在亏损边缘的国际航线压力更大。“而且东南亚航线本来就是旅游航线,盈利不高,所以选择取消部分航线也在情理之中。”他认为,“调整航班是属于被动的策略,而今年2季度至今,比去年的情况要差。”

  此前,随着航油价格继续攀升,多家国际航空公司已经计划缩减航班。据悉,去年底刚获准开通新航线的两家美国航空公司近日陆续宣布,中国新航线的开通计划将搁置一年。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 布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