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汶川地震最新报道

受地震影响 四川今年猪肉产量将减70万吨

   四川省畜牧食品管理局日前发布信息,显示“5.12”地震灾害对四川生猪生产造成了严重的影响,预计四川全省今年生猪出栏将减少近千万头,猪肉产量减少70万吨。

  2007年,四川省生猪出栏9911万头,猪肉产量740.6万吨,年末存栏生猪6284万头,其中,能繁母猪597.95万头。

业内人士指出,四川生猪出栏量和猪肉产量在全国均位居首位,占全国总出栏量和总产量均超过10%。

  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后,生猪生产受到严重影响。据初步统计,德阳、绵阳、成都、阿坝、广元、雅安6个重灾市(州)生猪损失365.75万头,能繁母猪损失18.45万头,因能繁母猪损失,今年将直接减少商品仔猪184.5万头,全年生猪损失将达550万头,猪肉产量减少38.5万吨。因地震灾害造成交通中断,豆粕和鱼粉等饲料原料无法调入,加之磷酸盐生产企业主要分布在重灾区,因灾停产,饲料原料的紧缺势必影响我省饲料企业的正常生产和灾区畜牧业的生产恢复,受此影响,全省今年生猪出栏将减少近千万头,猪肉产量减少70万吨。预计全年生猪出栏在9000万头左右,猪肉产量670万吨左右。

  业内人士表示,四川生猪生产的损失也将对全国猪肉市场带来重大影响,短期内因为国家调控政策的存在,加上天气炎热消费量有所下降,故而短期内不会对全国的猪肉价格产生大的影响,不会导致四川和全国猪肉价格的大幅上涨;不过,由于生猪繁育需要一定周期,同时四川生猪养殖设施受损,养殖户无法迅速恢复正常养殖,长期看来,或将延迟全国猪肉价格的回落进度。

  与此同时,四川省畜牧食品局发布全省畜牧业受损情况,表明经初步统计地震造成四川畜牧业直接经济损失183.82亿元。畜牧部门人员伤亡、大量房屋及设备设施损毁,大批畜禽死亡,严重影响全省畜牧系统生产生活和畜牧业发展。全省有19个市(州)不同程度受灾,其中德阳、绵阳、成都、阿坝、广元、雅安6市(州)的57个县(市、区)灾情特别严重。据初步统计,地震导致市、县、乡畜牧部门职工伤亡264人,其中死亡19人、掩埋13人、伤232人;损失畜禽4349.58万头(只)。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