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石油继续停止出口柴油力保国内成品油供应

史丽 资料图

  
  
   中石化拟停止第三季度成品油出口,但会继续履行向港澳地区出口航煤的长期合同

  
  
  
   ⊙本报记者 陈其珏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2日表示,中石油将继续停止柴油出口,加大柴油进口数量,努力保障国内市场成品油供应。


  
   国际原油价格从5月中旬开始一路走高,最高达到135美元/桶,国内原油价格和成品油价格“倒挂”进一步加剧。汶川大地震发生后,近千座加油站受损,中石油兰成渝成品油管道一度停输,南充炼厂减产,又正逢全国进入“三夏”农忙用油旺季,使原本紧张的国内成品油供应形势更加严峻。

  
   针对近期国内“三夏”农用柴油需求较大,以及部分地区出现柴油供应紧张的情况,中石油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田景惠表示,中石油将继续采取停止柴油出口,扩大柴油进口等一系列措施,保证市场供应。

  
   中石油从去年9月开始就已停止柴油出口。田景惠介绍说,今年中石油计划进口柴油240万吨以上,并停止柴油出口,以增加国内资源供应。

  
   按照正常计划中石油每月大约出口两船以上柴油,数量超过6万吨。

  
   为了确保国内市场供应,中石油上半年柴油进口量比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同时,针对市场需求,中石油及时调整汽油和柴油的生产比例,减少化工原料的产出,多出救急的柴油。

  
   目前中石油各大炼油厂都在满负荷生产。田景惠表示,中石油6月份计划柴油产量将比5月份增长7%,加上请地方炼油厂代加工的60万吨柴油,未来一段时间,中石油为市场增加的柴油供应量将超过100多万吨。

  
   上海证券报记者另从市场人士处获悉,中石化也计划停止2008年第三季度的成品油出口,但会继续履行向港澳地区出口航煤的长期合同。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考虑到目前国内市场资源的紧张,以及即将到来的奥运会,中石化停止第三季度成品油出口,而仅履行向港澳地区出口航煤的长期合同,具有非常大的可能性。(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景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