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投资学习

培育理财土壤夯实理财根基

徐春孝 专访光大银行杭州财富管理中心理财师徐春孝

   ⊙实习生 刘雨峰

  
  
  
   徐春孝的银行工作是从见习理财经理开始的,随着银行理财业务的不断发展,他也由一名网点的理财经理成了现在的理财顾问。
“现在回想起来,觉得之前跟许多不同客户的接触对我现在从事的工作帮助真的挺大,让我学会了如何与客户沟通,如何了解客户的需求。”

  
   徐春孝在大学里学的是国际经济,专业金融理论知识的学习使得他很快融入工作中去,他也见证了中国银行理财的发展方向,“我们现在正在由零售银行向私人银行发展,目前阶段我认为可以叫作贵宾银行,而我们现在所做的银行理财也是在客户资源等方面为将来发展做准备。”徐春孝现在的工作主要是做一些如高端的客户资产规划、大额理财资金的管理等后端业务。这使得他对于当前的银行理财环境有了更为深刻的观察与思考。“国内银行理财存在的发展困境,关键还是在于理财的氛围,比如说你去看很多理财论坛上,人们讨论的往往是哪只股票最能赚钱而不会去谈论现在做什么理财规划比较好。很多人都属于趋利型,他们寻找的是如何使得自己的资产收益最大化,而对于风险管理可能一无所知。而这个时候我们专业的理财师就有这份责任来向客户传递合理、全面、稳健的理财观念,这其实也是在为我们自己培育理财市场。只有夯实了理财的根基,我们这个行业才能健康发展”。

  
   对于前段时间发生的一系列银行理财产品的负面事件,徐春孝也有自己的一些看法。“银行在我们很多投资者心目中,特别是银行零售客户心目中所扮演的就是一个稳健的角色,这使得很多理财产品购买者往往忽略了产品的风险性,这也就使得银行承担了很大的道德风险。我觉得对于银行来说,既然零售客户所看重的是你的稳健,那么银行自身就应该承担起这个角色,具体表现就是只销售稳健型的理财产品给客户”。不管是在风险类产品盈利还是亏损的时候,银行应该始终坚持自己的稳健角色”。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春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