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电力板块整体反弹

□本报记者 龙跃

  
  
   沪深股市周一出现小幅上涨,沪综指上涨0.75%,深成指上涨0.07%。在大盘上涨的带动下,申万行业指数与风格指数也整体走强。其中,23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昨日只有四只出现下跌,而申万风格指数则全部实现上涨。


  
   电力股大幅反弹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涨多跌少。其中,公用事业指数、有色金属指数与信息设备指数在各行业指数中涨幅居前,分别上涨了2.95%、1.86%与1.39%;而房地产指数、黑色金属指数与农林牧渔指数则处于跌幅前列,分别下跌了0.80%、0.47%与0.17%。

  
   公用事业指数昨日涨幅第一,主要原因在于其中的电力股出现大幅反弹。国投电力华电国际大唐发电等8只电力股周一的涨幅都在5%以上。分析人士指出,电力板块出现大幅反弹的主要原因在于,电价上涨预期开始出现。5月21日,有关方面讨论了“煤电油气运”的保障工作,提出要全力做好电力“迎峰度夏”工作。电价上涨预期由此提升。而如果电价提升将给电力公司,特别是其中的火电公司带来较大投资机会。

  
   但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多数火电企业都因为电煤价格的持续上涨而承受着巨大的成本压力,但考虑到CPI较高的涨幅,不少分析人士认为,短期电价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其实是比较低的。而如果电价上涨预期落空,那么电力企业的负面因素就仍将在股价运行中占据主导力量,包括电煤价格持续上涨,以及经济增长放缓可能带来的用电量增速下降等因素。可以说,现阶段电力行业仍处于预期不明的状态中,稳健型投资者的系统性买入时机可能尚未到来。

  
   此外,从跌幅居前的行业指数看,房地产、农林牧渔、家用电器等近期持续调整的行业股票昨日仍处于跌幅前列,这表明当前市场的运行格局并没有发生大的变化。

  
   小盘题材股走俏

  
   受大盘小幅上涨带动,昨日申万风格指数全部报收红盘。其中,活跃指数、亏损股指数与中市盈率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了2.00%、1.17%与1.15%;而高市净率指数、高价股指数与低市盈率指数的涨幅则相对较小,分别上涨了0.41%、0.44%与0.48%。分析人士指出,虽然昨日风格指数呈现普涨格局,但各指数上涨力度有明显差别。

  
   一方面,与活跃指数、亏损股指数处于涨幅第一、二位相比,绩优股指数昨日涨幅落后很多,仅小幅上涨了0.50%,上涨幅度处于各风格指数尾端,显示昨日题材股明显较绩优股活跃。

  
   另一方面,小盘股表现明显强于大盘股与中盘股。统计显示,昨日申万小盘指数上涨了1.01%,而中盘指数与大盘指数仅分别上涨了0.89%与0.65%。这表明昨日权重股表现相对较差。事实上,在昨日沪综指上涨的25.69点中,只有交通银行中国石化中国平安三只权重股点数贡献较多,而这三只股票也仅为大盘贡献了8个点的上涨。

  
   分析人士认为,考虑到权重股仍然处于低迷态势中,而小盘题材股的持续活跃性并不强,预计大盘短期仍然难以摆脱弱势整理的运行格局。(记者 龙跃)

  
   ■指数涨跌监测站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