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交银稳健:在前瞻性策略转变中崛起


   □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

  
  
  
   产品特点:稳健中偏积极

  
   作为偏股型基金交银稳健并未对基金的资产配置上做严格的限制,这给了基金本身较大的自由灵活度,有利于基金在股债之间的动态平衡。
从投资理念来看,基金更注重对动态市场中充分调整风险后的投资机会把握,从而保证长期稳健的收益。在基金说明中该基金对其这一投资理念有三点解释,其主要凸显出基金注重对于市场失效的情况下不断变化的机会的动态把握。另外在策略方面,股票投资依然严格坚守“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的选股模式,而在债券的投资方面基金更注重流动性较强的品种的选择。

  
   从实际投资风格来看,基金一直保持较高股票仓位运行,而在07年四季度有明显的减仓趋势,对于债券的投资比例也是相对较小;另外,基金在选股方面更注重对低估值成长股的挖掘,这与其投资理念一脉相承。从整体来看,交银稳健的投资运行不拘泥于一定的模式,投资风格稳健为首,却不失积极。

  
   收益情况:业绩在调整中提升

  
   从投资收益的阶段性表现来看,在向上的市场趋势中,交银稳健都保持了中等偏上的收益水平。其中这两个趋势阶段分别是06年的3-4季度和07年的2-3季度,也是06年以来牛市的两个高峰点,从基金的选股和行业配置基本上都优于同类型,而在仓位上都略显积极。其中两个较差的阶段分别是07年的1和4季度,其中前者市场震荡向上,后者为从高点趋势下跌震荡整理,在前一阶段,银行地产股的整体收益缩水对基金收益影响较大,由于未能及时调整中仓结构使得基金亏损较大;而在后一阶段基金都迅速做出了调整。这一特点依然显示在08年一季度的结构调整,而且结构的变化幅度相当大,同时仓位降低在60%,以及增加流动型较强的债券配置,极大地降低了系统风险。

  
   策略调整:及时稳健

  
   从重仓股的选择来看,基金注重对趋势性特点下的及时调整,典型的表现在今年一季度,基金的十大重仓股变化较大,增加了两只能源股。从行业配置来看,交银稳健基本符合主流配置思路;但是在一季度以来对行业配置进行了大规模调整。在07年四季度以来的震荡市中,基金曾有两次大幅减仓的行为,而且减仓幅度每次都在10%以上,尤其是对金融、地产积极减持,这也是在07年4季度和08年一季度基金收益跌幅小于同类型基金的主要原因。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