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信托的尴尬


   宏观视野

  
   国家统计局确认:地震不会改变我国经济发展基本态势,股市回暖可期

  
   近日,在谈及汶川地震对国民经济的影响时,国家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地震对灾区经济确实产生了严重的影响,但由于受灾地区经济总量占全国的比重都比较小,因此,地震不会改变国民经济总体上平稳较快发展的基本态势。


  
   点评:对灾情损失的表态一方面表明汶川地震已经由救灾转入援建阶段,另一方面,也是对质疑和担心当前国民经济发展态势的回应,相信,伴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在经济发展态势基本向好的情况下,经历近一年调整的中国股市有望企稳回暖,走出一轮“个股分化,强者恒强”的年中行情。

  
   行业动态

  
   (一)传银监会叫停商银融资性信托担保业务

  
   用益工作室援引路透社消息,中国银监会日前通知各商业银行,严令叫停商业银行对融资性信托的担保业务。

  
   点评:当前,大部分融资性信托只是商业银行寻求突破从紧货币政策的变通之道,信托发挥的只是中介和过桥平台作用,技术含量不高,但带给银行的风险隐患十分巨大,与从紧货币政策也背道而驰,被限制是早晚的事。一旦限制,预计短期内将对信托公司受托管理资产规模造成较大影响。

  
   (二)光大上市可能因信托PE模式受阻

  
   据报,光大银行收到证监会通知,如果要上市必须清理股东中的信托股东。光大新老股东中目前包括上海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华宝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中原信托投资有限公司等。

  
   点评:对此事的处理显现了证监会对信托PE模式的慎重和负责,暴露的问题一是信托财产登记制度的缺失和对委托人及受益人的充分披露,二是证监会与银监会制度协调的不力。结果是造成处于转型期的信托公司在PE业务开拓上的尴尬和无所适从。面对日趋混业,不断创新的金融行业,监管政策的完善统一是整个金融生态系统和谐健康发展的基础和保证。

  
   (三)中国银行公布收购信托公司意向

  
   据报,日前,中国银行总行战略发展部、公司业务部及香港中银投资公司战略投资部的有关人员拜访了中国信托业协会并表达了拟收购一家信托公司的意向。

  
   点评:适应金融混业要求,迎接业内竞争的战略决策。需要关注的是收购进度和花落谁家。

  
   (用益工作室 朱宇)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