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5月南方旗下两基金跌幅超过10%


   □ 晨星(中国)研究中心 厉海强

  
  
  
   5月份,股票市场基本呈现震荡下跌的局面,晨星中国股市指数下跌7.80%。 12个晨星中国一级行业指数中,4个上涨,8个下跌。上涨行业中,通信和软件两大行业指数涨幅分别达到了5.75%和5.53%,而权重板块金融服务则以15.11%的跌幅领跌各行业指数,其他下跌较多的行业有消费品、传媒和商业服务,跌幅分别达到了9.52%、8.53%和8.51%。
基金重仓股中,柳化股份新和成准油股份的月涨幅都超过了20%,潞安环能中兴通讯金牛能源等个股涨幅也超过了10%,而许继电气宏达股份跌幅超过了30%,保利地产东方电气招商地产福耀玻璃美的电器等个股跌幅也都在20%以上。

  
   债市方面,中国债券总指数下跌0.08%,其中中短债和长债两个指数分别上涨0.15%和下跌0.85%。受股市影响,可转债市场平均下跌1.79%,13只正在交易的可转债只有两只上涨。

  
   在股市下跌,债市平稳的背景下,5月晨星中国开放式基金指数下跌5.01%,除债券型基金指数微涨0.05%外,股票型和配置型基金指数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

  
   5月晨星中国股票型基金指数下跌5.93%,有月度收益率数据的190只晨星股票型基金全部下跌,其中跌幅较少的有中银策略、泰达荷银成长、华夏复兴和中小企业板ETF等,这些基金的月度跌幅基本都处于1.5%至2.5%之间。中银策略成立于4月3日,仓位可能比较低,而今年以来表现良好的泰达荷银成长和华夏复兴都在信息技术业上有较高配置,前者还重仓了医药和机械,后者的行业分布则相当分散,投资风格呈现大盘价值型。而跌幅较大的多为仓位较高的指数型基金,如融通巨潮100、上证50ETF和易方达深证100ETF的月度跌幅都超过了9%,另外南方旗下的两基金南方高增长和南方绩优成长跌幅超过10%,是所有基金中下跌最多的,主要原因为两基金的大部分重仓股如福耀玻璃、万科辽宁成大等个股跌幅都超过了15%,两基金的股票仓位较高,一季度末的仓位都在85%以上,今年以来的回报表现对比同类基金也较为落后。

  
   晨星中国配置型基金指数下跌4.02%,44只晨星配置型基金中,巨田基础行业和金鹰中小盘是唯一上涨的两只基金,涨幅分别为2.21%和0.51%,前者得益于重仓板块信息技术业的强劲表现,后者则得益于其小盘风格。下跌较多的基金如融通蓝筹成长和宝康消费品跌幅都在7%以上,不过后者今年以来回报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五。今年以来表现较好的积极配置型基金有股票仓位较低的如华夏回报、博时平衡和宝康灵活配置,以及小盘风格的如金鹰中小盘。保守配置型基金全部下跌,申万巴黎盛利配置跌幅不到1%,而下跌最多的德盛安心成长跌幅达到了3.64%。

  
   晨星中国债券型基金指数微涨0.04%,43只晨星债券型基金中,除股票仓位较高的几只基金如银河银联收益和嘉实债券外,有37只基金上涨,结合基础市场中短期和长期债券指数的相反表现来看,大部分债券基金的投资组合久期应该比较短。银河银联收益下跌1.48%,而上涨较多的基金有国泰金龙债券、天弘永利债券和易方达稳健收益等,这几只基金的月度涨幅都超过了0.50%。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