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五矿发展:贯通钢铁产业链 受益央企整合

机构:世基投资
周一两市大盘在震荡中小幅走高,稀缺资源板块成为盘中热点,涨幅居前。我们认为,当前在能源价格上涨、自然灾害、紧缩货币政策等一系列因素影响下,国内如煤炭、有色金属等稀缺资源价格仍将会处在高位水平,行业景气将会继续向好,并注定会受到主流资金追捧。

基于此,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五矿发展(600058),该公司是我国最大的钢材及冶金原材料集成贸易商。其大股东五矿集团实力雄厚,通过国内外不断收购拥有铁、铜、钨、锡等众多矿产资源,未来存在资产注入预期强烈。近期该股走势有逐渐趋强的迹象,后市有望出现大幅上扬。

五矿发展(600058):公司是中国最大的五矿进出口企业,主要从事黑色金属及冶金原材料的国内外贸易,业务涵盖黑色金属产业链的各个关键环节,并且还涉足煤焦化工领域,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资源霸主之一。近年来公司主营的大宗商品的进出口规模和市场占有率一直位居全国前列,尤其是钢材、铁矿砂、钢坯等产品的进口。公司从钢铁行业上下游同时展开业务的经营模式是其相对其他钢铁原材料贸易商或钢材分销商所具备的核心竞争优势之一。

公司业绩特别优秀,08年一季度的每股收益达到0.5元,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出现了58.01%和74.25%的高增长,规模扩张和毛利率提升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原材料贸易已取代钢铁贸易成为公司最重要的利润来源。而在经营策略上,公司在业务规模扩大的同时,将周转率指标置于优先的地位,使经营风险控制在合理的水平。目前市场普遍预期,在钢材,特别是原材料价格的大幅上涨背景下,公司2008年利润将同比增长50%以上。

公司资产注入值得期待。公司大股东五矿集团是中国最大的金属矿产企业,拥有大量矿产资源,近年来还以数十亿美元在海外收购矿山资源,在国内钢铁、铝业市场上都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07年集团公司的经营额达到了两百一十八亿美元,实现利润六十八亿元人民币,首次跨入美国《财富》杂志世界五百强的行列。五矿集团曾承诺积极推进包括邯邢局在内的其他黑色金属领域相关资产和业务的改制、重组等工作,在资产和业务符合注入上市公司的条件时实施以五矿发展为核心的黑色金属业务的整合。随着全球资源性商品价格的长期大幅上涨,大股东掌控的众多金属矿产资源已增值巨大,未来如果注入到上市公司之中,将给五矿发展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一周走势较为稳健,形态上不仅从根本上扭转了前期的调整趋势,还把未来上行空间打开。而在逐渐趋强的走势中,还偶有大单拉升迹象出现,显示有主力正在进行试探性介入,KDJ短线技术指标也已经再度发出金叉买入信号,在央企整合概念股走强背景下,该股后市有望震荡上扬,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罗燕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