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建设银行叫卖8.3亿元包钢集团股权

⊙本报记者 彭友

  
  
   就在钢铁行业日渐景气的时候,建设银行却选择退出。

  
   记者昨日从建设银行内蒙古分行获悉,受建设银行委托,由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持有的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8.3亿元债转股股权(占公司总股本的5.63%),拟向境内符合受让条件的投资者转让。


  
   “虽然这部分股权由信达资产持有,但也只是没有过户到建行名下。”建行内蒙古分行人士昨日对记者表示,“实际上建行能够对这部分股权实施完全控制。”

  
   包钢集团的股东包括内蒙古政府(占公司总股本的64.39%)、华融资产、信达资产、东方资产、建行(委托信达资产持有)。上述人士表示,如果有意者“胃口大开”,不满足于建行持有的5.63%股权的话,他们可以帮助联系协调其他资产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包钢集团是我国冶金企业中产品品种最多的企业,该公司的主导产品有钢铁及型材、稀土等,产品有55个品种、1112个规格。而包钢所辖的白云鄂博铁矿稀土储量居世界之首,铌储量居世界第二位。

  
   据介绍,建行此次对所持包钢集团股权的评估价,大致为每股0.7元多。事实上,持有和退出包钢集团,都不是建行本愿。上述建行人士透露,由于欠下建行大笔贷款无力偿还,2001年,建行以债转股的形式获得包钢集团8.3亿元股权,“当时作价1元1股”。但监管部门早已要求,银行不得长时间投资实业公司,建行退出包钢集团也就势所必然。

  
   一位券商人士则认为,“钢铁行业还在一个上升周期,加之包钢集团还有整体上市概念,建行在此情况下退出,其实还是有些遗憾的。”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