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宏达股份将地震损失调减58.7%

⊙本报记者 阮晓琴

  
  
   随着抢险工作的深入,宏达股份今天调减了地震损失。

  
   宏达股份今日宣布,通过采取措施,能够将此次地震给公司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由原来的3.88亿元减少至1.6亿元,调减幅度达58.7%。


  
   2008年5月20日,宏达股份刊发《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汶川5.12地震影响的公告》,称截至2008年5月19日,公司死亡人数为74人,地震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877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损失28660万元,流动资产损失10110万元。宏达股份今天公告称,上述直接经济损失的评定,是依据当地政府组织的灾后应急资产损失评估小组对公司建筑物、设备和流动资产所受损害情况作出的处置意见确定的。

  
   随着抗震抢险工作的逐步深入,公司聘请了具有专业资质的西南交通大学建设工程质量事故鉴定中心对公司的受损建筑物进行了全面安全鉴定,还聘请了四川省建筑工程学校建筑设计所对公司受损建筑物进行全面修复设计,并已经制定出相关方案。这些方案的实施,将会大幅度降低公司的直接经济损失。

  
   宏达股份在今日发布的公告中说,地震发生后,公司组织抢运产成品、半成品、原材料及备品备件,经核实,现已挽回损失的流动资产5458万元,将流动资产损失由原来预计的10110万元减少至4652万元。

  
   另外,通过采用先进成熟技术,此次受损的厂房、办公楼及其他房屋等建筑物原则上不需拆除重建,直接进行位置纠偏、结构补强、局部加固和损伤修复,并可以完全达到相关安全使用标准。由于上述原因,原本需要拆除和重置的大量机、电、仪和配套辅助设施均可修复利用,同时,大量的成套设备系统也可在全面检修的基础上做局部损毁修复。通过上述努力,公司固定资产损失将由原来预计的28660万元减少至11371万元。

  
   自2008年4月22日复牌以来,由于多种因素的影响,宏达股份股价从每股83元,最低跌至25.8元,昨日报收28.56元。

  
   宏达股份主业是锌锭和磷肥。2007年每股收益1.25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