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六月开门红 反弹走势还将延续

  周一为六月份的第一个交易日,尽管周末再度传出扩容消息,大型IPO“特批”??中建股份首发将于5日上会。但经过短暂的下探后,在中国石化等权重指标股以及银行板块整体反弹的引领下,两市大盘迅速走高,盘中热点呈现了多极化发展态势,电力、3G、军工甚至部分灾后重建相关个股纷纷强劲反弹,国投电力中卫国脉中兵光电四川金顶等成为近期的明星个股,在此带动下沪指最高一度上行至3483点;但由于成交量依然没有有效放大,大盘再度陷入振荡反复的态势中,至收盘两市股指双双报收小阳线,六月行情迎来了“开门红”的走势。


  扩容压力不改反弹态势

  继中煤能源中国铁建后,今年又一只募集资金超百亿元的大型IPO项目??中建股份IPO即将上会。根据中国证监会发行监管部5月30日发布的发审委工作会议公告,将在6月5日审核中建股份的IPO申请。中建股份此次拟发行不超过120亿股A股,所募集的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五个大项目以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共需425.66亿元。

  从近几个月的新股发行的情况看,由于A股市场表现不佳,3月份新股发行下降至不到10亿元的历史低水平,为2006年5月份恢复IPO以来的单月最低融资额。4月份由于金钼股份紫金矿业等新股发行,融资出现一定的回升,但仍处于300亿元以下的历史低水平。5月份首发的新股再度回落至200亿元以下的水平。与此同时,从近期市场的成交量情况看,在下调交易印花税率后,仅仅经过几个交易日短暂的放大后,近期成交量重新回到了地量水平,反映出投资者仍旧信心不足。此时发行中建股份超过400亿元的发行规模,必然会短期内对市场造成一定的冲击。

  热点呈现多极化特征

  尽管利好政策期盼与宏观经济忧虑所引发的多空博弈格局仍在延续,表现在盘面上就是大盘的上下两难。但需要引起关注的是,近期场内热点呈现了典型的多极化特征,并且短期强势品种更是层出不穷。一方面,央企重组所引发的局部热点继续升温。在中兵光电连续涨停的刺激下,国投电力、华电国际中核科技等相关概念个股大幅活跃;而在电信重组正式启动的刺激下,通信板块及3G题材个股近期也明显脱离了大盘的制约,板块活跃的态势一目了然,其中中卫国脉当仁不让地成为其中的领头羊。可以预期的是,在中国联通复牌之前,通信板块及3G题材个股仍然具有中线走强的空间。

  另一方面,前期一度沉寂的板块有重新走强的迹象。典型的如灾后重建板块,在四川金顶强势发挥的刺激下,葛洲坝四川路桥重庆路桥等一度联袂急升,显示出短线资金仍然不甘寂寞,在A股市场下跌的空间比较有限的情况下,场内资金寻找短线套利机会的冲动丝毫没有减少,这一点从紫金矿业、金钼股份、宏达股份贵研铂业等有色金属股的绝地反击就可见一斑。尽管上述板块的持续性和扩散程度仍然相对不足,但在A股市场上下两难之际,板块热点的轮番活跃对于投资者信心逐渐的恢复还是大有裨益。

  反弹走势还将延续

  在基本面不太明朗的背景下,大盘突破3600上方的重压仍然是困难重重。但就短期而言,在当前管理层“维持市场稳定”的基调下,股指的反弹走势还将延续。首先,尽管中建股份等大型IPO项目会对短期市场的资金面形成一定压力,但客观而言,作为经过国务院特批后进行IPO的公司,其扎实的基本面能否给市场带来阶段性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事实上,中建股份目前是中国最大的建筑房地产综合企业集团,中国最大的房屋建筑承包商,长期位居中国国际工程承包业务首位。而从历史上看,在低迷市道下一些超级航母上市后的表现有目共睹,典型的如长江电力中国国航等。

  其次,市场环境也有利于行情的进一步展开。政策面持续回暖对市场的支持有增无减。值得关注的是,继前期下调印花税、对大小非减持进行规范等措施出台后,日前中国证监会公布《证券公司定向资产管理业务实施细则(试行)》和《证券公司集合资产管理业务实施细则(试行)》,这对产品后续的开展起到很好促进作用的同时,也会为市场提供一定量的新鲜“血液”。另外,6月份新增解除限售的存量股份压力将有明显减少,而随着多只新基金成立,募资总额超过720亿元,也将于这个月陆续入市。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扩容压力不改A股市场的反弹态势。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