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齐鲁证券:估值相对适中技术压力较大

  央行:经济增长或高位趋稳并适度放缓

  央行在近日发布的《2007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主报告中指出,我国经济增长可能高位趋稳并适度放缓。

  点评:报告指出,2008年,在工业化、城市化、国际化以及产业和消费结构升级、奥运会等因素的共同推动下,我国经济有望保持平稳较快发展。
但受世界经济增长减缓、外部需求减弱和国内冰雪、地震灾害等因素影响,经济增长可能高位趋稳并适度放缓。我们注意

  到,在4月份中国宏观经济各项指标中,国家统计局对居民消费价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财政收入标为“黄灯”,即偏热。其中,居民消费价格已经连续8个月亮起“黄灯”.近一段时间以来通货膨胀压力仍然较大,这是需要密切关注的方面。由于国内经济运行中面临价格总水平仍处于高位的突出矛盾,控制物价上涨、抑制通货膨胀将被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技术压力增大 减仓控制风险

  周一沪深股市震荡反弹,成交量未见放大。上证指数报收3459.04点,涨25.69点,或0.75%;深成指报收12057.25点,涨9.01点,或0.07%。沪市成交627.8亿元,深市成交294.8亿元,与上周五相比均有萎缩。

  1、经济增速下降,通胀短期回落

  进入6月份,新的宏观经济数据即将公布。预计通货膨胀压力有所缓和,但宏观经济增速也会继续放缓。在2002年到2007年的六年时间里,我国宏观经济增速不断提高,GDP增速最高达到11.9%。因国际、国内通货膨胀压力持续增大,全球经济增速减缓,我国宏观经济增速经过连续高增长后,在2008年一季度首次出现大幅下降。与此同时,规模以上企业工业增加值增速下降,国有控股企业净利润增速下降,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也在下降。

  国家统计局宏观经济景气指数预警信号图显示,我国宏观经济连续第四个月处于稳定状态的“绿灯区”,但是反映经济运行状态的预警指数今年以来首次出现了下跌。今年1至4月,410户国有重点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4.68万亿元,增长25.7%,增速比一季度回落0.9个百分点。受累于石油石化和电力行业效益大幅下降,前4个月,国有重点企业共实现利润3526亿元,下降1.3%。由于国际能源价格居高不下,国内遇到历史罕见的自然灾害,预计宏观经济增速将继续减速,通货膨胀会短期回落。

  2、估值相对适中,技术压力较大

  沪深股市估值水平适中,未见显著高估或低估,但技术压力较大。股市走强需要增量资金持续介入,成交量有效放大,否则仍有可能震荡回落。截至2008年5月30日,沪市PE为25.86倍,深市PE为30.71倍,中小板PE为40.46倍,两市加权平均PE为26.68倍。2008年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速按30%测算,2008年动态PE为20.52倍。目前股市估值在历史上处于低位,但与国际成熟市场相比差距仍大,且宏观经济增速下降也将压低市场估值。

  4月24日,沪深股市受下调印花税刺激形成跳高缺口,该缺口已经被回补大半。调整时间的延长和调整幅度的加深使股市重归弱势,B浪反弹有可能向弱势的平台式反弹演化。K线分析,大盘缩量震荡下调,市场又回到了前期持续阴跌的弱势状态。盘中未见明显的资金出逃迹象,但存量资金在反复交易过程中被不断消耗。形态分析,头肩底形态不成立,大盘似乎又在构筑菱形形态或者更为复杂的整理形态。右侧量能萎缩显示市场趋势正逐步转弱,短期还在探底过程之中。均线系统分析,5月20日大盘跌破20日、30日均线表明短期反弹结束,鉴于极端的弱势情况出现的可能性,策略性地撤离市场不仅是应该的而且是必须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