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中日经济合作会议热议区域合作

  据新华社电 中日双方共同举办的“2008中日经济合作(新?)会议”昨日在日本新?市开幕,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到会致辞时呼吁,两国应不断加强互信,并切实贯彻好双方高层达成的共识。

  崔天凯说,今年5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日本取得了圆满成功。

其中,双方发表的《中日两国政府关于加强交流与合作的联合新闻公报》涵盖了70项具体合作项目。为贯彻中日双方高层达成的共识,中日两国应着重落实好节能环保、区域经济发展、企业间交流和全球合作等领域的合作交流项目。

  崔天凯还说,中日两国的东北地区各具特色,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这既是两国之间的共识,也是双方区域发展的现实需求。

  会议主办方日中东北开发协会、日中经济协会会长张富士夫在开幕式上说,希望在与会者的努力下,加快推进振兴东北计划以及日中经济合作,并为日中战略互惠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作出贡献。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期间,中日双方与会人员将围绕扩大区域间投资贸易、构筑海上交通网、民间节能环保合作和旅游观光等议题进行研讨交流。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天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