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政策解读

陈德铭:全球共同应对粮价上涨

  力争年内完成WTO多哈回合谈判

  证券时报记者 许 岩

  本报讯 日前,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十四届贸易部长会议指出,粮食价格的快速上涨正在全球范围产生严重影响。他同时表示,中国愿意在增加粮食生产方面进一步与APEC成员分享粮食生产技术和经验。

  陈德铭指出,粮食价格的快速上涨正在全球范围产生严重影响。粮食危机的持续抵消了发展中成员国为消除贫困所做的努力,也将推迟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实现。因此,发达国家应采取有效措施,包括向陷入粮食短缺的发展中国家提供紧急粮食援助等,共同应对粮食价格上涨问题。

  他指出,多哈回合谈判的成功结束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因素之一。发达成员有义务大幅削减扭曲贸易的补贴,以便创造更加公平的国际贸易环境,鼓励发展中成员增加粮食生产。他说,在过去多年中,中国在增加粮食生产方面已经同亚太、非洲、拉美地区的发展中国家开展了良好的合作与交流,在当前形势下愿意进一步与APEC成员分享粮食生产技术和经验。

  陈德铭还指出,多哈回合谈判正处在关键时刻,WTO成员应当做出最后的努力,力争年内结束谈判,为推动世界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他说,多哈回合的主题是发展,这是多边贸易体制60年来首次把发展问题置于中心位置,谈判的结果应确保发展中成员国能够真正受益。中国将一如既往地推动多哈回合谈判早日成功结束。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