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指期货-搜狐证券 > 最新报道

获IB资格的券商已增至17家 股指期货倒计时?

  券商IB(中间介绍业务)资格审批的进度有望大大加快。

  6月2日,中信证券(600030)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已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资格的批复》(证监许可[2008]728号),核准公司为中证期货有限公司(下称“中证期货”)提供中间介绍业务。

  今年4-5月,长江、华泰、海通、光大、浙商、兴业、申银万国、东海、银河、国泰君安、国联、渤海、南京、齐鲁、招商、平安证券等16家券商先后获得了IB资格。

  至此,国内已有17家券商获得了该项资格。

  中国期货业协会一位官员向本报记者透露,考虑到目前股指期货业务的主要客户基本上都在各大证券公司手中,因此,国内主要券商能否顺利获得IB资格,将成为股指期货是否真正准备就绪的重要参数。

  他称,股指期货推出前,至少需要30-50家国内主要券商都获得IB资格。

  考虑到近日管理层频繁对外表示股指期货业务的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业内人士猜测,券商IB资格审批的进度将有望大大加快。

  “作为国内的龙头券商,中信证券的经纪业务市场份额达到了8%以上。它能否顺利获得IB资格,必将对股指期货业务的顺利推出产生一定的影响。”前述官员指出,中信证券获批表明,股指期货的推出的确已经不再遥远。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中信证券此次获得的是为中证期货提供IB业务的资格。5月20日,中信证券董事会曾通过对中证期货增资5000万元的议案,增资后其注册资本将由1亿元增至1.5亿元。

  据公开资料,中信证券旗下的中信建投证券还全资拥有中信建投期货。

  按证监会5月23日出台的期货公司“一参一控”有关规定,同一主体控股和参股期货公司的数量不得超过2家,其中控股期货公司的数量不得超过1家。

  如果严格按照证监会出台的这一政策理解,中信证券间接控股中信建投期货的局面,将难以长期维持。

  中信证券内部人士对此表示,中信证券形成的间接控股中信建投期货的现实属于历史遗留问题,“中信建投期货前身是华夏期货,属于华夏证券所有。中信证券收购华夏证券后,华夏期货也一并进入了中信证券旗下。”

  由于之前没有考虑到期货公司也将实行“一参一控”,按照既定的战略,中信证券将为中证期货提供IB,中信建投证券将直接为中信建投期货提供IB业务。

  但“中信建投证券何时能够获得IB资格,现在还不好说。”上述中信证券内部人士表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