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首都机场配售融资20.94亿港元

  奥运概念股首都机场(00694,HK)逢高配售融资。该公司昨日公告称,将以每股7.45港元配售3.13亿股H股,净募集资金约20.94亿港元。首都机场称,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满足公司一般性运营资金需求,包括但不限于为配合2008年奥运会期间北京机场航空交通流量的增长而发生的支出。


  每股配售价较首都机场上周五收盘价8港元折让6.88%,配售的股份包括2.85亿股新H股以及2847万股现有股份,后者是根据暂行办法,由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持有的内资股划转予社保基金理事会,并应社保基金理事会的要求,向中国证监会申请将出售股份转为H股。根据减持国有股筹集社会保障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当持有国有股份的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任何新股时,该股份有限公司的国有股东须将相当于配发新股数额的10%的国有股份划转于社保基金理事会。

  在完成配售后,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的持股比例将从此前的61.29%降至56.61%,因配售涉及增发新股,外资股东JuliusBaer资产管理公司的持股数目不变,但比重从5.83%降至5.44%。首都机场昨日上扬2%,至8.16港元。凯基证券分析师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首都机场此前高价收购了3号航站楼,在中国内地利率上升的背景下,首都机场的融资成本也在不断提高,加上奥运期间航运流量势必大增并引发资本支出,所以该公司逢高配售也在情理当中。受累于盈利预期欠佳,首都机场今年以来已经累计下跌了38%。该公司200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每经记者刘小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