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联通完成对网通换股合并今日复牌

  停牌数天的中国联通重组方案昨天终于揭盅。中国联通公告称,与中国网通以换股形式完成合并,并以1100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向中国电信出售CDMA。平安证券行业分析师刘军认为,合并方案没有超出市场预期,2009年新联通业绩开始有望走出低迷状态,步入业绩提升的长期趋势,对新联通股价未来的提升空间持乐观态度。
中国联通今天复牌。

  每股网通换1.508股联通

  昨天16:30,中国网通与中国联通发布联合公告,中国联通向中国网通提出以协议安排方式对两家公司实施合并。该合并将采用协议安排,以换股形式完成,每股中国网通股份将换取1.508股中国联通股份,每股中国网通美国存托股份换取3.016股中国联通美国存托股份。

  公告中表示,中国网通与中国联通的合并,“符合固定网络和移动网络融合的发展趋势,有利于合并后的集团确立清晰的战略目标。”通过合并,中国网通希望可以和中国联通实现优势互补,扩大服务范围,提高技术和产品的创新能力。合并后的集团将成为一家规模更大、全国经营、具备更强市场竞争力的全业务电信运营商,提供包括移动、固网、宽带、数据及增值业务等全方位、多层次的综合电信服务,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

  中国网通董事长左迅生先生表示:“中国网通与中国联通合并后组成的集团,可以获取全业务经营权,在固网和移动网络融合的基础上,实现宽带业务的腾飞。更为重要的是,合并可能把中国网通稳定的现金流与中国联通快速增长的潜力相结合,通过优势互补,可为合并后的集团的未来发展注入增长动力,预计能使其更好地把握中国移动通信市场和宽带业务增长的机会,为可持续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此次合并的建议需要得到中国网通股东和中国联通股东的同意和批准。刘军认为,按照停牌前的股价,合并计划给中国网通以3%的溢价,但这个方案符合市场估计,相信在股东大会上不会有什么阻力。

  1100亿出售CDMA

  昨晚中国联通同时宣布,中国联通及其全资拥有的中国运营公司已于2008年6月2日和中国电信订立《关于CDMA业务转让的框架协议》,拟向中国电信出售CDMA业务,总对价为438亿元。同时,联通集团、联通新时空已于2008年6月2日与电信集团订立《关于CDMA网络转让的框架协议》,拟向电信集团出售CDMA网络资产,总对价为662亿元。据公告,中国电信将以现金支付购买CDMA资产。

  公告称,向中国电信出售CDMA业务,将进一步帮助明确公司的业务重点,集中优势资源实现GSM技术向3G技术的稳步过渡,有利于公司及早建立基于3代技术的领先优势。本次重组将成为新公司未来发展的崭新起点。

  之前市场传言,中国联通为CDMA开价1200亿,而中国电信只还价一半,而很多机构预测会以1000亿成交,这个价格略高于市场预期。刘军认为,虽然总价较高,但其中CDMA业务总对价为438亿元,略低于估价的500亿元。合并之后,新联通红筹股市值将高达4000亿元以上,下一步工作将主要是建设WCDMA网络,期间必定涉及再融资问题,目前两个公司合并自由现金流约为200亿元,出售CDMA用户资产获得438亿元,如果另外再融资5001000亿元的话,公司便已具备较强的投资实力,为WCDMA的建设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至于WCDMA的前景,手握全球最成熟3G标准的新联通未来空间极大。

  未来股价看好

  3G概念成为昨天的市场热点,中卫国脉、亿阳信通、中创信测等3G概念股整体爆发,成为市场最热门的品种。国元证券预计,TD网络的建设将面临两个重要阶段,第一轮是首期重点城市商用网络建设投资高峰,已从2007年上半年开始,将持续到2008年前后,首先在全国主要城市开通3G业务;第二轮投资高峰将从2008年开始,全国性的TD网络将逐步建设。因此,这将为国内TD电信设备企业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刘军认为,相信明天复牌的中国联通会上涨,如果涨停的话短线估值有点高,不过长线发展看好,估计2009年新联通业绩开始有望走出当前的低迷状态,我们将逐步看到固网移动融合的营销方式推出,逐步看到新联通GSM用户增加的速度提升。而随着WCDMA网络建成并投入商用,新联通有望步入业绩提升的长期趋势,对新联通股价未来的提升空间持乐观态度。

  他表示,给予全行业的“推荐”评级,对中国联通、中兴通讯、亨通光电的“强烈推荐”评级,投资者可关注的其他公司包括亿阳信通、武汉凡谷、中创信测、烽火通信、华胜天成、新海宜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