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北京首都机场:评级为买入 目标价10.40元

  北京首都机场(0694.HK,$8.16,买入)

  首都机场将以每股7.45元价格配售2.847亿股新H股,集资21亿元,配售股份相当于扩大后股本6.6%。今次集团所配售股份将包含2,850万股将转作H股的现存内资股,但出售股份所得将拨予社保基金理事会。
首都机场母公司的持股量将由61.3%摊薄至56.6%。

  配股集资活动并无特定目的,事实上,截至去年底集团坐拥净现金31亿人民币。我们相信首都机场向其母公司收购北京首都机场第三期项目相关资产交易的融资安排正在进行中。收购交易的固定代价为269亿人民币。该项交易于今年3月已获首都机场独立股东投票通过,但财政部及中国民航总局仍未开出绿灯。

  北京首都机场第三期项目包含第三条机场跑道以及三号航站楼。经过2月29日至3月25日的试运行后,新设施在3月26日投入商业营运。注资交易完成前,首都机场每月将向其母公司缴付约2.40亿人民币以使用该等新设施。

  约30%收购代价需在交易落实后5天内支付,余额则在1年后支付。首都机场拟以股本及债务融资,以及承担欧洲投资银行向其母公司贷出款项的未偿还部分。在确保其母公司维持控股股东地位的情况下,首都机场或会进行另一轮股本融资。

  在预期交通流量反弹,以及新航站楼启用将带动非航空收入上升的情况下,我们预测首都机场2008年营业额同比上升30%至46亿人民币。不过,利息以及租赁/折旧支出上升,很可能会拖低集团2008年业绩表现,犹记得1999年集团盈利因二号航站楼启用而同比下跌28%。预测该股2008年盈利同比下跌46%至6.14亿人民币(每股盈利:0.15人民币)。

  盈利倒退应是暂时性的。我们将首都机场目标价定于10.40元,相当于高达64倍的预计市盈率,但股价对帐面值比率(P/B)则为3.2倍,相当于A股上市上海国际机场及广州白云机场的P/B中位数。分析员:曹福达 (来源:大福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