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新股

内地火锅连锁企业肥羊招股 扩张战略受质疑

   作者: 于兵兵

  昨日,内地火锅连锁企业小肥羊(00968.HK)开始了公开招股。在昨日公布的上市详情中,小肥羊明确,待5日(本周四)公开认购截止后,公司股票将于12日挂牌上市。就在小肥羊启动招股前夕,建银国际对其业务扩张计划提出了质疑。

  小肥羊此前表示,IPO集资所得款项中约60%用于在2008年下半年至2010年开设约150家自营餐厅,并翻新50家自营餐厅。然而,面对小肥羊的战略规划,资本市场疑虑已生。上周五,建银国际表示,小肥羊在业务扩张中面临一系列执行风险,其火锅餐饮原材料的稳定供应也可能出现波动。

  建银国际提出的第一个置疑是小肥羊低价战略带来的低利润率。此外,“小肥羊的盈利增长依赖于新开店铺。如果公司按计划在2010年前开店150家,那么其可能面临的障碍包括:为新店铺找到合适地点及合理租金,审批延误或搁置,缺乏合格运营人才,建筑工期拖后以及成本超支。”建银国际表示。建银国际同时表示,小肥羊的运营成功依赖于绵羊、羔羊及其他干鲜食品和汤料的充足供应,如果此类供应在未来一段时间减少,其采购成本大幅上升可能使公司运营受到负面影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