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投资学习

华夏银行115亿定向增发落定


   随着华夏银行(600015.SH)2007年年报的出台,甚嚣尘上一年多的定向增发事宜也终于敲定。

   3月17日,华夏银行(600015行情,股吧)正式披露2007年年报,与此同时,华夏银行董事会也通过了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议案,将向首钢公司、国家电网公司和德意志银行进行定向增发,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为115.6亿元。


   其中,首钢将认购3942055839.47元,国家电网认购3706468151.02元,德意志银行认购3909000000元。预计增发完成后,华夏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将 达到10.7%,核心资本充足率超过7.4%。

   国金证券测算,华夏银行此次定向增发的发行价约为14.58元,约增发7.9亿股。增发后,将使2008年每股盈利摊薄为15.8%,每股净资产增加至41.5%。

   此外,定向增发完成后,华夏银行的股权结构也将发生微调。

   增发完成后,首钢公司、国家电网公司和德意志银行的持股比例将分别上升为13.96%、11.92%和11.25%。由于德意志银行卢森堡公司目前持有华夏银行2.88%股权,定向增发后,将被摊薄至2.43%。据此,德意志银行将总共持有华夏银行13.68%的股权,但仍低于第一大股东首钢公司,位列第二。

   截至2007年末,华夏银行实现不良贷款总额和不良率双降。其中,不良贷款率为2.25%,比上年末下降0.48个百分点。同时拨备方面也有所提高,截至年末,拨备覆盖率为109.3%,比上年末提高了25.1%,当年拨备为35亿元。按照华夏银行的计划,2008年末将努力把不良贷款率控制在2.15%以内。

   不过,根据年报数据分析,损失类贷款在不良贷款中的占比不降反升,由2006年的8.9%上升至2007年的16.1%。

   事实上,在过去的几年中,华夏银行对于历史包袱较重的分行采取了限制规模发展、化解存量。以华东地区为例,由于历史原因上海分行资产质量较差,因此华夏银行采取在江浙等省市加快发展,而在上海则着力化解包袱的经营策略。

   接近华夏银行的人士说,对于不良贷款的清收,总行表示,要逐步降低借新还旧比例,合理界定借新还旧和重组贷款。

   截至2007年末,华夏银行仍有重组贷款余额10.77亿元,其中逾期金额0.56亿元。由于需要重组的贷款应至少归为次级类;若仍然逾期,或借款人无力偿还,应至少归为可疑类。截至期末,华夏银行次级类和可疑类贷款总额为57.8亿元,若以此估算,重组贷款在其中占比为18.6%。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