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游资玩转广发证券影子股 机构甘拜下风

  本报记者 简俊东

  广发证券再次站在聚光灯下。

  6月2日收市,S延边路(000776.SZ)股东辽宁成大(600739.SH)涨2.82%,吉林敖东(000623.SZ)涨5%,公用科技(000685.SZ)则继续涨停。

  这是广发证券影子股的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大涨。5月30日下午,上述三只股票在13时30分前股价一直波澜不惊,但此后突然直线拉升,并几乎同时封死在涨停板上。

  此时,广发证券借壳上市即将获批的传言在市场内不胫而走。

  但是,当记者向广发证券求证这一传闻时,公司内部人士却明确表示,“我们没有获得这方面的消息。”

  “流言在市场上传播,相关上市公司股价异动,去年至今,这样的状况已经发生过多次,到最后流言会不攻自破。”上述人士表示。

  东吴证券湖墅南路“敢死队”

  由于广发证券借壳,S延边路从2006年10月19日开始停牌,至今已超过一年半时间。其间,广发证券借壳即将获批这一消息在市场上大范围传播的次数已难以统计,但每次几乎都会掀起炒作两只广发证券影子股??吉林敖东和辽宁成大的一波热潮。

  而两大交易所的公开信息显示,辽宁成大和吉林敖东两只广发证券影子股已成为游资的最爱。几乎每一次两大交易所公布的涨跌幅异动股票买入席位中,都会出现著名的敢死队营业部的身影。

  这些著名的敢死队包括,国元证券上海虹桥路营业部、东吴证券杭州湖墅南路营业部、广发证券广州农林下路营业部、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招商证券深圳振华路营业部、银河证券宁波和义路营业部等。

  其中最凶猛的莫过于东吴证券杭州湖墅南路营业部。

  该营业部号称集结了浙江地区最凶猛的游资,其参与最著名的“战役”是,中国神华(601088.SH)上市第二日开始连拉3个涨停板,股价从上市时的68元,直接拉至第四个交易日收盘的92.12元。事后公布的数据显示,这3个涨停背后就有着东吴证券杭州湖墅南路营业部的身影,并且在涨至高位后,该营业部成功出货,全身而退,但许多高位跟进的散户深套其中,至今无法解脱。

  从2007年“5?30”开始,两大交易所公开的异动席位信息显示,东吴证券杭州湖墅南路营业部在吉林敖东和辽宁成大上已多次进出。

  2007年8月14日,吉林敖东涨停,深交所信息显示,排在买入金额前五名首位的就是东吴证券杭州湖墅南路营业部,买入金额1.6亿元,远高于排在买入第二位的机构专用席位的9133万元。

  今年5月30日,对于广发证券借壳即将成功的流言又起,该营业部果断同时对吉林敖东和辽宁成大出手。当天的公开信息显示,其处于辽宁成大买入席位的第三名,吉林敖东买入席位的第一名,由此也可以推测当天两只股票的走势几乎完全一致的原因。

  机构甘拜下风

  而仔细分析辽宁成大和吉林敖东5月30日的买卖席位的构成,游资之间合作与博弈跃然纸上??机构虽然手握重金,但游资并不畏惧。

  吉林敖东5月30日的买入额排名中,最受瞩目的即是前述东吴证券杭州湖墅南路营业部,而卖出席位也并非“善类”,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就位居其中,卖出金额为514万元。但这跟东吴证券湖墅南路营业部不在一个数量级上,后者当天买入了1.4亿元,和其站在同一阵营的还有两个机构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2459万元和1110万元。

  与吉林敖东的游资和机构共进退的状况相对,在辽宁成大上,双方却成了“对头”。上交所公布的交易席位显示,辽宁成大的卖出席位中,前三名全部是机构席位,一共卖出金额达1.5亿元,而买入前五位则全部来自券商营业部的席位。

  辽宁成大的买入席位上,和东吴证券湖墅南路营业部站在同一战壕的,有著名的“游资根据地”银河证券宁波和义路营业部。该营业部位居买入席位的第一位,一家就达到1.3亿元。再加上位居第三的东吴证券湖墅南路营业部的3166万的买入金额,其实力远在机构之上,因此,虽然辽宁成大当天的涨停板一度打开,但马上被巨量买盘封回。

  “机构的行为受到各种约束,不可能去跟游资进行博弈,机构的买卖行为更加理性,其买卖都是根据预订的投资策略进行,更加不存在所谓的合谋。”某机构人士表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